你說。太相信一個人。其實不好。你說。我總是迎恭微笑。


今天是進入四月以後的第一個太陽天。前幾日子的雨總是說下卻沒下。而天總是陰沉沉灰濛蒙的。四月了。很多人都開始陸續著離開。被調往想去的都市。與此同時的是。我聽到一個很無奈卻又是意料之中的消息。在別人都可以輕鬆離開的時候。我要繼續留在這裡。直至今年年底。我知道我的計劃依舊無法實現。所以。我開始閉口不提。那些嚮往與回歸。
 
 
如果哪天。我開始習慣一個人在路上。行走在陌生的都市。走在陌生的街。與陌生的人擦肩不再感覺孤單。我其實有些擔憂。那樣的日子將會與你漸行漸遠。慶幸的是此時要被調走的還不是你。只是我知道。那個日期。也近了。桌曆。依舊停留在三月。我甚至不敢將它翻到四月。一整個離別的月份。其實春近了。幸福也該近了。憂傷也該隱藏了。只是。可以拿什麼來抗衡。
 
 
很久沒有任何一個人的消息了。彷彿我的世界成了靜音。彷彿我成了所有人的陌生人士。原來我是喜歡被如此的遺忘的。或許那個時候身邊的陌生人很多。至少沒有太孤單。如今。熟悉的都不在身邊。陌生的也逐漸離去。我開始迫切的想抓住好多人一起孤單。我開始邀請更多的人來這。被邀請的去到更多的圈子認識更多的陌生人。我們都需要擁抱。深深的。哪怕只是一個簡單的msn表情。對著白屏黑框的電腦。感受觸動不到的溫暖。其實都是沒有安全感的孩子。也是善良溫暖的孩子。




予我一世情緣。與你長相思。在彼此都懂得珍惜的故事裡纏綿。
 
 
雅在三月末對我說。她要走了。離開那都市。離開那個人。去很遠。她刪了msn所有聯繫人。她說。曦。離開前最後一次。和你心貼心的說說話。她說。真的累了。我看到了她在嘉惠的留言。我其實沒有告訴她太多。每個人。都有她不想被很多人知道的秘密。她知道。去年那個半年。很多人都深深的溫暖過她。她說。如果去到日本。要把我的名字和她的寫在一起。留在那。她嚮往那些。她覺得那都很神聖。她說。要記得。和我說過的。一起去日本富士山看雪。我記得她那時跟我說的時候。我還回答她說。好像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去的山。她說。可以和她一起去的。除了我。她說不會和任何人一起,因為我們是好姊妹,情深意重以超過親屬的所至的緣。
 
 
她做的很多事情。我都能理解。也知道任何勸說對於她。都是蒼白無力的。我知道她的離開。會讓我至少三個月找不到她。我也知道。她若回來。必先第一個告訴我。我說的話始終很少。我只是聽。聽她說了好多好多。在她面前。我甘願做一個聽眾。她也知道。她說的。我會記得。我們彼此要求的並不多。只因。各自都有自己想要過活的理念和原則。我想到我和K。可能。都是雙方要求太高。把原本美好的東西看出那麼多的瑕疵。如雅說的。換一個角度。站在對方的位置。
 
 
其實任何我們認為對的或錯的事。它都不是絕對的。我開始明白雅的出走。明白傻雅的疲倦與堅持。明白逸的落寞與傷感。明白忠的無奈與絕望。我們都被寄與了太多的希望。也對別人產生了太多的依賴與留戀。貪戀著自己認為的溫暖與滿足。在他人身上索取。沒有盡頭的。自己可以給予的。除了孤單就是寂寞。其實可以很暖的在自己身上付出而讓自己貪戀。或許可能好過兩個人的孤單。




把彼些的心拴在一起。掛上風箏。去往天涯海角。


很久沒看任何書了。無論青春與宿命。記起和雅聊天的所有片段。
很多事情。與很多人。都需要緣份。很多時候。很多遇見與相識。其實都早已有了安排。


我記得前幾天與國外朋友聊天。似乎也說到了定數。很多人。都以為自己放不下過去。放不下那個時候的感動與悲傷。放不下那個時候的自己。只是。遇到宿命。卻一下子的放下了。放下了卻開始覺著慌亂。原本以為可以一直唸唸不忘的。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漸漸淡忘。在自己心中。那個人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重要。我們卻總是在後知後覺中醒悟了而不敢面對。那其實並非是種折磨。是種疼痛。是種絕望。其實可以是很慶幸的解脫。只是很多人都是那麼的執著與倔強。

 
似水流逝的年華裡。我們都曾活在別人燦爛的笑容裡。也曾活在別人憂傷的陰影裡。而自己的。卻始終一片空白。無從記起。也無從追憶。我的年華。從此。我要開始見證。與感懷。然後封存。在似水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