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生,應該是個充滿著希望與幻想的詞組,把今生念想中不能做到,或者不能如願的事情或人物全部許給來生,來生,讓我們能更如願的活著。


 

請不要泯滅我對來生的希望,不要對我說:今生都茫茫然,又談什麼來生呢?不要這樣說來生,我在我的來生裡附予了很多的美好與安靜,它在等著我,等著我去踏進去,守候。今世的錯過、輾轉、與短暫的輝映、缺撼,我都將刻錄成影,放入來生的碟盤中。

 

嗯,不能說:對來生有希望就說明今世過得並不完好。在種種路徑下選擇了我認為正確的選擇,用了我自己的方式去做人,去活著,去生存,但,沒有十全十美,這並不是人性深處的貪婪所致,是因為心底的意願未遂,因為沒達到那種無缺,所以有些不滿。

 

月總有圓,人性總難全,這是不變的。所以你這一生何其短,短到你還未及想另一種活的方式就已經完結,所以不夠,所以,我將這許嫁接於來生。無論是歡顏、淚面,還是等待、蒼白,亦或是幽怨、淒絕完整而不落一絲一毫、一丁一點、一文一分的全部揣懷於未世。

 

不用特別約定幾條隧道,不用特別駐足奈何橋,不用特別不喝孟婆湯,一切自然而然,一切又遵循著上世。期待,於輪迴,於時光,於來世,於眾生之前,於靈魂之後。不再為著陌路而熟悉,不再為著彼岸而兩端,不再為著枯萎而盛開,不再為著四季而憂愁。所有的所有,只要不殘損。

 

不成故事,不為方圓,不是童話,不可規距。

 

看不破的是塵緣,那就不是佛門人;寫不出的是命運,那便不是上天;黏不住的是相思,那亦不是情聖。天定與人為只能各取其巧,相連,後丟進來生做一個標籤。不管是綠葉、還是紅花都會在尋找標籤的憧憬裡悠然,或是看千帆過盡的誰對誰棄如敝屣後仍為舊識而恆遠不厭倦。

 

請不要不厭其煩的教誨我:一點都不切合乎實際,來生只是像你們這樣的愛想像的男生想像出來安慰自己的。就算聊以安慰,它總是有些作用的,又何必一點念想都不留,讓人生即生,死即死呢?它總是有唯美、有浪漫、有情趣的,不然,我們從那麼多生生世世的戲劇、電影與電視劇中看什麼呢?

 

雖然我不會寄希望說來生會是:花團錦簇、天使來往、一片和平、無爭無斗無傷害的地方,但是我還是有我的希望,在爾虞我詐、在知人知面不知心、在險惡世事下的希望。這市井下,總有人在純情的活著吧,就算不是純粹純情的活著,總有這樣示人的一面或者一點吧?!

 

就像會總是做夢,夢中動物、植物都會聚多而形成不明形體,然後張牙舞爪的追趕我,夢中是我無處可躲,但現實還是有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可躲的,當然這「一畝三分地」的形式有很多種:靈魂、金錢、工作、家人、群體……這裡的躲也絕不是「躲」字面的意思,亦不是逃避的意思。

 

對「來生」寄於希望,並不想在來生中,做一塊石頭,做一棵樹,做一隻貓,做一尾魚,而是想再世為人,且為女子,去享受我的來生,去填補今世心中難滿的缺口。所以,請不要有任何的文字或話語試圖將其泯滅,讓我存留著幻想,讓我存留著對世間一切美好的希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