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人生的幾許段落,涉過生活的激流險灘,總會有太多感思悲喜,總會有太多值得書寫的思緒在腦中盤旋積聚,總會忍不住敲下些許略顯稚嫩的文字,記下幾多成長的記憶與履歷及生活的體味與認識!

   
漫漫人生路,任重道遠,我們必須一步一步走,不要想一步登天,一蹴而就!誰人能一步跨越過程,直達終點呢?萬物開花都不能立即結果,所有精心編織的夢境,都不是現實,每個人都要慢慢地長大,亦步亦趨渡過人生幽幽歲月......

   
成長應該是一個彎曲的過程,世上並沒有一條筆直的山路,更沒有一帆風順的航程,風吹雨淋,溝溝坎坎,才是真正五味俱全的人生!

   
成長也許是等待的過程,等待嬌美的花朵靜靜綻放,等待聖潔的愛情翩然而至,等待夢中人輕輕敲開虛掩的門扉,等待成功的號角吹得洪亮圓潤......在苦等的磨礪中,我們減少了幼稚的衝動,改變了粉嫩的面孔,逐漸走向了成熟與深刻,練達與世故!成長之時,外在精彩紛呈的世界總會有太多喧囂,太多誘惑,它們展開一幅絢爛繽紛的畫卷,閃爍著一雙貪婪的眼睛,會把我們稚嫩的心兒矇蔽,讓我們不由自主的滋生些許非分之想,荒唐之念,輕率之舉,這些也許都是生命跟我們開的不大不小的玩笑!

   
成長中,會有太多困惑,迷惘,奢望,無奈與憂傷,時不時的糾纏著你,令你踟躕不前,作繭自縛,種種所思所想,種種紛繁心緒,或許只能證明你還沒有真正長大,沒有真正讀懂人生之真諦!

   
成長的歲月,不管有多少的苦痛與掙扎,都在我們生命的歷程中刻下深深的履痕,永遠難以抹平,他們時時激勵著我們勇往直前,不輟耕耘,步入燦爛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