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遠的不是遠方,而是被遺忘了的身旁。


閒暇時,總會在網路裡搜閱精美絕倫的書刊。往往是不知不覺的沉迷與陶醉於文字其中。總會在別人的部落文章裡,找到一種叫做共鳴的東西。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強顏的影子已悄悄的附上我的臉龐。總是喜歡喜極而泣優美如煙花般的靦點文章。曾幾何時,我的文字中,不再有歡天喜地的神彩飛揚。取代而之的是一種憂鬱寡歡的現狀。彷彿是一種心情,又或許,這已經成了我生活中的另一種習慣。當憂傷已成為一種習慣時,人,就會變的脆弱與敏感。很多的時候,莫名的總會讓自己一再的身心疲憊。我知道,這不是某人的錯,而是我自己的捍衛驅使,堅持己見。因為我明白,誰也抹平不了我心底的那份噬痛。

 


我的文字,找不到的華麗詞章。有的只是如行雲流水般的真實而平淡。一直都很喜歡葵姐說的一句話:真感情就是好文章。任何一篇文字,只要你注入了你的真情實感,問世後,那麼,它就是一篇好文章。雖沒有字字珠璣的精彩,也沒有篇篇精華的美談。但內容裡,卻是我與我的靈魂在親切地交談。快樂源於自然,想說的話,就這樣變成了簡單的文字,隨意般地躍於潔白的紙上。訴不盡的相思豆,唯有化作字幾行。

 


喜歡文字是我的精神渴望。卻總也堆砌不出一篇傳世華章。也想把章節篇幅儘量的拉長,可是,思維的停頓只能讓遙遠的夢想,湊成直白的原創一段又一段。一段一份心情,一段一束芬芳。夜涼如水,隻影對窗,期待明天又一輪新的太陽。我問你:遠方有多遠?你說:遠方,不遠。既然不遠,何以稱之遠方?是那有緣千里來相逢,無緣對面手難牽的冥冥中注定?還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般的迷幻?有緣,相隔千里也覺得近在身旁。無緣,近在咫尺,卻遠如天涯。相愛的兩顆心,曾經是那樣的熱烈擁上,為何現在淪到如此的冰涼?是緣沒了?心涼了?還是份盡了,心遠了?難忘,難忘,遠方:莫過情逝心遠。也許這就是遠方。也許到達不了的地方,都應該稱之為遠方。遠方是一個永遠也到達不了的彼岸。縱然如美麗的蝴蝶,想要飛越千萬里的冰山。縱然,你拼盡全身餘力,最後也只能落得一個力竭身亡。結局,一點也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壯觀。

 


遠方,有多遠?人遠了,心卻貼的很近,身近了,心,反而越來越遠。就像兩根平行的直線,永遠也沒有相交的那一剎。就像我永遠也走不進你的內心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