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處地方比得上家的溫暖、寧靜、舒適和隨意。

家,也許會跟隨歲月的流失而慢慢地變得殘破,但是,家永遠使我們生命中的港灣,家的溫暖永存,拒絕孤獨和生疏,家總是讓人感到親切。

  
你出門的時候什麼都可以不帶,鑰匙卻一定得帶上。因為家是你必須回來的地方。
而鑰匙叮當的細語也時常告訴你:別走遠了,你有一個很舒心的家哩!

  
家是一個小小的自由王國。

  
沒有一處地方比得上你在家裡活得真實。同在一個屋頂下的人總是最知心最理解最可以放縱自己的情感的人。在家裡你只需要扮演好一個人的角色——你是父母的兒女,你是兒女的父母。這些人長相廝守你很熟悉了,所以在家裡你可以縱情地唱,放肆地笑,痛快地罵,開心地樂。你可以變得沒有身份、沒有地位,因為所有的人都只是家中和藹可親的一員。在這樣的空間裡,縱使從不流淚的男兒,也可以盡情地痛哭一場!在家裡你可以衣冠不整,可以隨便地穿一身睡衣,穿一雙拖鞋在客廳裡晃來蕩去,或者慵懶地蜷縮在沙發上看電視或者閒談。困為在家裡不需要你再用衣裝或媚笑去遮掩迎合什麼,你盡可以只注重生命而不講究形式。


在家裡你可以隨意地打扮你的房間;你可以一任心情的好壞選擇你滿意的電視頻道;你可以養這樣的花而不要那樣的鳥;你也可以餵那樣的魚而不馴這樣的狗;你可以支使時間與音樂一起漫步或者與書籍流連……你高興了可以在父母面前扮一次乖乖的小孩子,可以與妻子或老公定格一次醉心的脈脈含情的對視,可以拍拍你的兒子或女兒的頭,讓一種溫馨的暖流從愛心穿透。在家裡一次一次被愛的潮汐輕拍你情感的長堤,你會發現父母是你的,妻子是你的,老公也是你的,兒子也是你的。你擁有了人類絕無僅有的一份人性的真實和浩大。而這時,你也悄悄地發現,首先是你把自己放心地交給了這個家,你才有了這種好充實好安全的感覺。真是的呢,圓圓的家之外,你似乎從沒有這麼放心地交付過自己!

  
家是一個大大的保險櫃和貯藏室。你的人生貯藏在這裡,你的愛情貯藏在這裡,你的幸福也貯藏在這裡!無論活著是一種艱辛還是美麗,總不會排斥人的擁有一個富有或清貧的家的權利!說到人世間的平等,人與人之間這一點最為平等!擁有一個家,便是讓人擁有了在這個世界上自我保護和完善的一道屏障。一個家庭真正的財富在於家庭成員之間的和美與人格健康。許多的富綽的家庭破裂了,也就是坍塌了家的這種本質的精神。所以,不是所有的家庭都富有,但卻是所有的家庭都可能幸福。

  
有個家,真好!她(他)可以為你的心靈遮擋人生全部的風寒。

  
擁有一個家,誠然不是擁有了一個人整個的世界,家之外的世界自有她的可愛和美麗。只是任世界怎樣改變模樣,歷史怎樣變得衰老,誰也無法淡漠對家的那種刻苦銘心的鍾情與眷戀。不是嗎?任你一次次遠行啟程時的興奮怎麼也比不過回家時那種歸心似箭的焦渴與激動。

  
哦,一個一個圓圓的家美麗了,這個世界肯定也變得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