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認為,自己就是上帝的作品,但是嫌上帝做的不夠完美,於是千方百計去彌補缺陷,於是出現了服裝和化妝品這些素材,可以自由組合,變幻莫測,女人樂在這種游戲中。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不知何故而由以女人為甚。可惜上蒼並不體恤垂憐,賜予女人的也不過是每人一 副皮囊 ,且約略都有點瑕疵,若想常有驚喜,怕是好夢難圓。於是女人只有把對美的無限追求向往都寄托在衣服上 ,幻想籍著一件件衣服以及由它們搭配構成的種種排列組合的可能性,自己能夠實現「面貌一新」「脫胎換骨」的突破創新,乃至上升到「千面女郎」的高級境界。女人,便是由此與衣服結下了難捨的情緣。

 

女人大概有一半是輕度戀衣狂吧,這應當還是個比較保守的估計。不論春夏秋冬,陰晴雨霜,日月晨昏,總有無數女人流連於高級商場內,穿行於個性小店間,徘徊於服裝櫃台前,只為最終抱得美衣歸的那片刻心滿意足;還有一大批看不見的,她們省卻了奔波之苦,在千百個網店中搜索瀏覽,最後輕點鼠標,於足不出戶間將心愛之物收於囊中;上述都是出了真金白銀,得了戰利品的,還有多少好龍的女葉公,她們甚至不追求佔有欲的滿足,只求看看,她們在店鋪裡window shopping,在網絡上閱讀沉醉,是的,看看都是好的!

 

「買就買吧,逛個沒完做什麼?!」很多有被「拉夫陪」的慘痛經歷的男人對此怨恨不已,他們在一個又一個試衣間外等到腿兒也軟了,臉兒也綠了,花兒也謝了——當然,在結婚前他們基本是能夠任勞任怨的,但到結婚後,發發牢騷或乾脆撂挑子的也是有的,應該說也是不足為怪的。為什麼不痛痛快快買了就走?呵呵…哪有那麼簡單!女人去買衣服會碰到多少狀況多少曲折,男人怎能理解想象?

 

她可能對想買的款式、顏色、質地有所預設,但在生活中硬是踏破鐵鞋無覓處,費盡工夫也得不來!(我老姐常笑我「裝嫩」,其實問題是在「卡哇咿」「韓流」一波又一波的沖擊下,我根本找不到幾件別的風格的衣服!我是被迫上的「賊船」,不是自己「賊心不死」啊!另一些衣服卻又端莊到乏味,正統到老氣,我便是不想裝嫩也不想充老吧!)

 

她也可能並沒有明確的目標,眼光也不算過分挑剔,碰到差不多的就會買。可是商場裡「差不多」的衣服通常有個共同的缺點,就是價格離平民百姓的預算差得相當遠!不打折的時候一件衣服的身價常常就是半個月的收入,要不要為了美麗而勒緊褲腰帶?這真是個問題。而等到打折的時候,那件讓很多人覺得差不多的衣服要麼是標價「我自巍然不動」,要嘛就是早已被某個眼疾手快的別人搶走,在另一些人心底留下了一個洞,如同一顆牙齒被拔去之初的那種空空的感覺……

 

她還有可能遇到了一件心儀且價錢也在承受範圍之內的衣服,可試穿的時候她發現,尺寸不對!這是女人買衣服時可能發生的最大的痛苦吧?想想看,什麼都好,就是穿不進,或者太大!啊,女人在這個時候是會空前自責的,誰讓自己長得這麼胖,或者這麼瘦,這麼矮,或者這麼高的!可這些都屬天災,並非人力可為,標准身材原本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嘛!有時也許根本不是女人長得不規範,而是衣服版型不對呢。但不管怎麼說,又一件衣服就這樣與女人擦肩而過……

 

所以,正如人與人交往要講緣分一樣,人與衣服之間也要有緣分的。為了追求屬於自己的那一份珠聯壁合,女人勢將日復一日地繼續尋尋覓覓,痴心不改,追求不懈,這樣的痴纏,是會天長地久的吧。要問永遠有多遠?只要看看女人與衣服之間的緣分就知道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