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憂愁與人生的快樂是多種多樣的,就猶如那雨後彌漫天際的彩虹,其色彩總是在千變萬化:時而絢麗多彩清晰可辨,時而又融合交織在一起,匯聚成一道紅色的光……其實,不論是相聚的歡喜,還是離別的失落,都不過是人生的一本輪迴的無字書,頁頁真實、頁頁空靈……
   

許多時候,戀人之間的際遇就象是一本無字書,每一頁都是那麼的模模糊糊、朦朦朧朧、變幻五常、飄忽不定……如同從一個看似虛無卻又並非虛無的幻境中降生下來,進入了一個夢幻般的世界,一個自己從未想像過的精神意境……在沉思游移的狀態裡,我會用一種驚奇而又熱切的目光凝神期待著,在這種期待中,對愛情生活的許多奇思異想,反倒似乎已經成了自己日常生活感念中的生存必需品,甚至替代了對生存意義看法的全部內容……
   

至情到性之人不虛偽的心之絮語,通常最能深真地走進人的內心世界,人的情感確實是這樣的難以自我左右,當我們驚奇而又熱切的目光凝神,住進另一段讓我們迷惑的炫光時,只是一剎那忘了他的美與好,但並不代表著背叛,這就是人的本性的無奈!其實有時這種期待對於那個某些說也不一定是壞事!


在這種迷幻的感知期待中,我總是喜歡利用夜深人靜來寫點什麼,也很喜歡聽那種在沉沉的靜謐中,因手指擊打鍵盤而發出的咔咔的聲響。同時,一股股從胸中不斷湧出的思緒,就像是一眼永不停歇汩汩流淌著的泉水……
   

每當我翻看著自己網誌中那曾經湧動過的文字,那字裡行間對真實情感狀態的表述和流露,依然會讓自己萌生出一種感動。那曾經飄過的一幕幕生動畫面,那一句句真實的心情描述,那一首首激蕩心靈的旋律……霎時間都會一一盤旋縈繞在腦際,無法驅散……
   

也許是自戀的緣故吧,我也總是喜歡獨自陶醉在自己營造的一種期待的氣氛裡,不斷咀嚼著在文字背後的那種深邃和感觸……這真的是一種獨有的滋味,一種特殊的、迷幻的氣息和旋律,一種被混雜交織在一起的心境……於是乎,那些昔日的景象便又會重新在腦海中湧現出來——每次都會有一種懸浮在空中的很飄逸的感覺。 
   

我總是在想,人的一生真的應該留下點什麼,至少是回憶。那兒時的天真、純樸和幼稚。青春散發時的迷茫以及對愛情的朦朧心態,還有對愛人的痴痴等待以及每次相見時的陣陣心跳……一切就好象是一段過眼煙雲般的夢境,那份感動以及那份慰藉……彷彿一切的表述剎那間都顯得是多麼的蒼白和不全面……每當我心裡面想像著那張熟悉的七彩絢爛般的笑容,都會體會到一種飄飄欲仙的感覺貼附於體內:那是一種完全屬於自己的獨享的唯一的精神狀態和旋律。
   

在感知中,我認為這種對情感的等待過程永遠是屬於風的,任何的一切都會隨著風的來臨而被無聲的飄散,只留下了被風雨刻畫過的心靈,留下了一道道餘溫未散的刻痕……當風吹拂著心靈的縫隙,便會產生和發出一種悠揚悅耳的回音……於是,那藏於體內的總是蠢蠢欲動的魂魄,便會隨著這悅耳動聽的旋律,進入到飄然而至的夢境裡,飄飄然的浮游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