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在這裡寫下什麼心情文字的傾訴,算是時間比較緊張,或是沒有什麼可和大家一起分享的,最近生活平平淡淡,但是人只有在平凡的時候才是最真實的流露,不管是否認同,但的確是事實勾勒出了生活的氛圍!


也許在文字的世界裡,辭藻的運用是不可忽視的,一方面不太流暢,帶有太多的阻滯感和壓抑感;一方面又太入世,太用力,承載了很多不需有的功能。但是文章湧現出了那麼完美的造作,不是說幽幻與現實離的有多麼的遙遠,也不是道生活與本末的歷史有多麼的優柔,只是在論述什麼的時候是那麼的透徹,我們只是在現實生活中拼命的努力和奮鬥,那些魔幻虛妄的故事,可以這樣流暢自然,讓人可以沒有阻隔地讀下去到盡頭,而一個人如何從深重沉痛的輪迴裡逃脫出來,讓人緩緩落淚,只是清冷卻不是絕望和撕心裂肺。只是想在這短暫的時間裡能讓自己做到最多的事,又或者只是把自己內心的東西表述出來,與大家以及生命以外的東西分享,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簡單的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人生不知道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多少無限的事,也不知道在無限的努力中獲取多少有限的價值,這似乎沒有誰能說的清楚,長籲一口氣感覺有點釋然,不管自己的能力怎樣也是盡力了,不用再後悔,也不用再計較別人是怎麼看,因為我挺直了脊樑。有人問我:「什麼最影響你的工作?」我回答「情緒和道家學說。」雖然看上去,兩者毫不相干,而且似乎不太合乎邏輯。影響我至深的兩件事,一個便是情緒,一個便是莊子,與其說是一種影響,倒不如說是一種天然的本性。一般來說,情緒是不值得一提的微小東西,而道家學說又是那麼高深。莊子於我,卻不僅僅是一種理性,還有他和老子的區別:就好像佛祖於我:不僅僅是佛祖,而是飛天。還是那段我喜歡的話: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國。我並不喜歡赤裸裸的單極理性,也不僅僅迷醉在五光十色。而是喜歡形象和意味合一的境界,內在的靈魂透過外表混容一體。從大的方面,無論有意識或無意識,我對許多事情的觀念和我的為人處事的方法都屬於道家的,是順其自然。儘管老子也好,莊子也好,還是某位知名作家的筆觸也好,也不敢放肆的去描述我們生活以外的東西,因為文人的思維是活躍在我們有動的生命裡,而不是去浪費自己筆感描寫不可能描寫的清楚東西,這或許就是一種規律,也似乎成為了我們不去闡述的客觀事實。

 
我向來是個很重感覺的人,綜觀我這些年的走向,我人生重大決定和選擇,基本是跟著感覺走,大部分這樣的決定,雖然在外人眼裡「不明智」,可我自己卻覺得它順乎自然,合乎本性。世上太多的事是沒有人能真正說出正確與否的,自己是相信隨緣的,但對很多認定的事情,在做的過程中卻猶豫徘徊,缺乏勇氣和力量。感覺遲鈍的人往往錯過生活中許多美好的東西,但過於敏感的人有可能被傷害,因為感覺是靠心靈,思維是靠大腦,而太敏感的心靈是赤裸的,沒有被呵護和包裹過,自然也容易受傷。感知外界的決心卻一刻沒有停下。其實乏味本身就是這個世界的最為準確的用詞,但相互矛盾的是,精彩卻又與實際相一致,我們不斷的去創造價值,同時也在不斷的闡述理論與實踐,這個道理是誰能明白,又有誰能清楚的告訴我在抉擇的本質上,有多少是沒有道理的,又有多少是有道理的呢?

 
在當世紛亂迷離的情感世界,「愛是唯一」的古典情懷。別人的終點,你的開端;輪流轉,愛不完;一個來,一個往;一直想,一直遺忘;經歷過捆綁,然後釋放;淚飄蕩,愛補償。也許我們在自己的生活裡十分的矛盾,在實踐與現實中相互矛盾,而矛盾似乎成了我們阻礙進步的一面牆,超越了這面牆你才有一面鏡子,而鏡子裡的自己就顯得那麼的真實和動人的美,我們永遠都是在不斷的尋找自己的方向,不斷的去逾越生活,逾越自己心裡那面鏡子,方向其實就在自己的判斷中,就在你努力的價值裡。

 
我有一顆脆弱而敏感的心,可以感受到,一朵花開的疼痛和美麗,也可聆聽到,一片葉落的清脆與嘆息。我不知道寫這些的目的到底在哪裡,我也不去強調我們每人的觀點是否一致,但我始終知道人其實都在逾越自己,我相信只要自己跨越了時間就一定可以逾越那面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