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真的是一個平凡的軌道,那麼的的確確我們的生活就是在走完一個接一個的站點。倍感學習、生活中的事情一件接一件,有些是簡單的,但更多的是重要和具有轉折的選擇;當很辛苦作完一件事的時候,我們每次都要收拾起每件事情遺留給我們的不同心情,無可奈何的告別身後的站台,開始認真、勇敢的走向下一個站點。

     
不同的站點需要我們花費不同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到達,當我們在經歷了一個站點到下一個站點之間的旅程時,都需要我們付出在這前行中所跨越的每一步(每件事情)辛勞。沿途的風景也充滿了變數,有的風景如畫,有的可能甚至是伴隨著狂風暴雨,我們需要決定繼續前進還是短暫的停留?但是有一點是明確的:我們的人生不允許自己對如畫的風景做太多的停留,也不能因為面對暴雨的恐懼而讓自己做太長時間的躲避!

     
是的,到達每個站點的時間刻度是不統一的,但是有計劃的到達和有時間的約定,會給我們的人生一個漂亮的弧線,這個弧線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就是通過時間的刻度和預定自己完成每一件事情的時間。如果恰好有兩個人需要完成相同的事情,我想我們每個人可以自己控制誰先完成,誰先一個到達下一個站點,是不是能獲得更多的時間休息和準備呢?這樣就走在了別人的前面。

     
我們在人生的每一個站台,需要停留多久,需要在這裡完成什麼呢?
補充旅途營養還是與生活中的其他人交流呢?.....

     
我有時只是在猜測:究竟我的人生本來有多少個站點需要我去經過,而我的終點應該是在哪裡呢?如果確實有先知,那麼先知能否給我一個預言,告訴我的人生方向,能否描繪一下我的終點是什麼樣的光景?不過,也有可能不知道結果會更好些,人生的美麗和記憶本就應該在於旅途的風景和汗水,至於終點,可能不過是個符號而已,當你回頭看過你的人生軌道時,或許才發現結果已經不那麼重要了。

     
人生中的每件事情如同每一個站台一樣都有它存在的必然性,在這裡我們需要卸下或帶走人生中不同的物品。因此當我們選擇面對和逾越人生中的每一件事情時,只是為了能帶走那些本該屬於我自己的東西,盡最大可能的不要落下人生中每一件物品、每一份感情、回憶......,直到我能到達的人生終點!

     
一位古希臘哲學家曾經說過:許多賽跑的失敗,都是失敗在最後的幾步。跑"應跑的路"已經不容易,"跑到盡頭"當然更困難。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中,走到事業和生活的終點也屬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正如一棵樹,紅塵中極細的風,物質世界極小的雨,都會引起一樹枝柯的竄動、迷亂,不論這棵樹是置身在庭院,還是獨立於荒野。所以,你的心最好不是招搖的枝柯,而是靜默的根系,深藏在地下,不為塵世的一切所蠱惑,只追求自身的簡單和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