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都有與他人交往的願望,在交往中增進了解,在交往中交流思想,在交往中聯絡情感!

   
漫長的人生路途,開心的、痛苦的、煩惱的、憂愁的,往往用靈魂去觸摸,去煎熬時,便開始學會靜靜的傾聽,去傾聽心靈深處存在的那幾許純淨,幾份虔誠!當一個人興致勃勃講話的時候,你靜靜地坐在他的對面,那不是在「聽」,而是一種情感交流。用心傾聽,努力學習當一個好的聽眾,接受他的說話,不隨即起身離去,就能讓自己對他有了更多的瞭解。欣賞對方的表現,就可以得到對方的肯定和尊重,可以在雙方之間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基礎。

   
充分尊重對方,用心傾聽對方的傾訴,會讓對方產生被重視的感覺,會讓對方感受到輕鬆和快樂,充滿了自信心,生活原來如此美麗。同時間還會讓對方產生不斷與你交往的願望。進而看到自己的價值,找到自信心,以及人與人之間那種真摯感情,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具有的對待他人的真誠。

   
曾有朋友問過我:「你怎麼不喜歡講話呢?」我說,「每個人都在說話,都是個好演說家,總要有人成為聽眾吧!」其實,誰沒有話想說呢?只是說得太多又能如何?我認為,傾聽比說話更加重要。傾聽可以減輕他人的苦惱,幫助他人理清思緒。是解決衝突、矛盾的最好方法之一;還可以從他人身上學習,取人之長,補己之短,同時避免別人的缺點錯誤在自己身上出現;最重要的是,少說多聽,還可以保護自己的秘密!呵呵…

   
人們往往放棄向身邊親友傾訴、求助,而把陌生人當作知心朋友甚至精神支柱,忍不住想傾訴。但是,沒有人願意把自己的內心世界完全暴露讓別人窺視,因為那是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是沒有任何防護的擁有,也沒有人能夠完全控制住自己的所思所想,不讓其從言語中流露出來。我常常想:傾聽是什麼呢?它是拿出真誠的心,去容納對方;它是敞開寬闊的胸,去溫暖對方;它是抬起撫摸的手,去感受對方。它是容納之後的安慰,它是溫暖之後的喜悅,它是感受之後的理解。傾聽是一種交流,是一種人與人、情與情、心與心之間的交流和融合,也是靈與靈之間的感應和默契。

   
但是,要做到真正傾聽別人也不是那麼簡單的,受到自己生活環境的影響,跟時間和閱歷也有關係,不管怎樣,只要你用心,就會讓你,我,她,他之間有更多語言,就會多了一份理解和寬容。只要用心傾聽,一切美麗都會翩然而至;只要用心傾聽,幸福總是與你相隨;只要用心傾聽,快樂總是和你相伴!傾聽心靈,會讓你活得優雅而充實!

   
同事喜歡和我喝茶聊天,他們說看著我的眼睛,透露著沉默和微笑,有種傾訴的慾望和安全感。對於他們的話我很感激,我想每個人都要反覆檢視自己的思緒,在忙碌的今天,有多少時間讓腳步放慢看看周圍的風景,當我們執著於追求極至的繁華,卻不曾想過自己是否錯過了身邊最真實的風景,那才是最靠近自己的,最能擁有的美麗,最該體會的存在!


懂得用心靈去傾聽能給人帶來快樂和幸福。用愛去傾聽,用心靈去感受!對自己未嘗不是更好的一件事啊!每個人都有傾訴的欲望,如果你是個傾聽者,請多一些耐心和愛心,讓一顆焦躁的心平靜下來,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傾聽另一種生命心底的吶喊吧! 無法傾聽心靈的人啊!終日摀著耳朵,拒絕接受他人心靈發出的真實情感,結論只是讓自己的心靈更加的貧困,加速著枯萎。


點播喜愛的歌曲:KOKIA - 人間ってそんなものね(人就是這樣)



我用心的對待生命中每一位朋友,或許有時候會讓他人覺得自己做得不好,可是我仍在努力保留真正的情誼,加深彼此的羈絆。可以想像,缺少友情的人生,會是多麼的孤寂和落寞,只是個沒有色彩的生命。一聲真誠的關懷,一個熱心的籌謀,一番懇切的勸慰,會讓我們的生活少卻諸多煩惱,除去心中困惑,化解多少坎坷。我衷心的希望,我的朋友們擁有無邊的快樂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