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裡我們得不到的太多,也可能包括愛情,但是上蒼可不要那麼殘酷,至少讓我們試著擁有一次愛情吧。愛情不像戀愛是那樣約定俗成的事,它的秘密在於它永遠 是自然流露,最騙不得自己。愛與被愛都不是錯誤,然而愛與被愛能夠平衡的又太少了。誰都會無視旁人對自己的愛,而誇大自己心中的愛。因為只有自己了解,這 個天秤現在到底是怎樣傾斜著。


風飄飄,雲渺渺,人在生命裡無法抹去的感慨與記憶中,有一種或許是永遠揮之不去的,它能使你的神經末梢欲斷又連,又能使許多充滿美麗遐想的人體無完膚、淚如雨下。愛情,是人類夢寐希望裡,最燦爛、最眩暈的一次追逐。剪不斷,理還亂,它不是一次遇而不驚的邂逅,而是在生命惆悵中,絕對沁人心脾,令人魂不守舍的一次掙扎,甚至能凌駕於生命之上。戀愛並不意味著永恆將成就了你的廝守,海誓山盟也不一定是你愜意的唯一穿梭,黑夜中不停地追逐,沉睡中不斷地驚醒,遙望那無盡的蒼穹,它給予你的只能是陰晴圓缺的變化,而你生命裡無限地悲歡又將是一種不能自圓的延續。

   
自然界把男人、女人分門別類,在人之初就予以性別鎖定,與此同時,又把朦朧、迷茫、引力、向往、苦惱及歡樂分攤給了每個人生的體驗者。千百年來,人們津津樂道且是一成未變傳誦著的,多為美麗的愛情,縱然是一次浩劫,一場血與火的戰爭,它塵埃落定之前的痙攣與之後的溫馨,都注定會是男人與女人脈脈含情的依偎,或患難與共的欣慰,或烈焰灼熱後的平淡。男人的胸懷經歷過震撼後再如何的疲憊和鬆弛,肩膀上總會有一個痴情的女人靠著,溫暖你,靠近你,牽著你,從此不再分離。

   
然而,現實生活在陽光與鮮花之間,只不過是渴望之後所能領略到的無數次跳躍中的一個美好瞬間,它由點連成線,而線譜曲折、坦蕩,似波浪起伏,悠長而無定律。人對事物,尤其是對美好的追求從無止盡,把情趣與激情還有不懈的向往,化成了一縷情煙。愛情的追逐,無外乎是男人、女人間的位置不同,期望擁有和引領愛情的人,不是他的本意,很多是自然中流淌的,不以個人取向、好惡、幻想來定位的。跳躍之中的何止是鮮花和陽光,你多少的淚水、失意、哀傷同樣會穿透著你的心靈,同樣是起伏、交叉的連貫,而且,你仔細品來,還是憂愁大於歡樂。

   
都說那愛情美,於是無所謂。人生命裡,偶然產生的男女間異樣感覺,雖然,會讓你心跳的頻率加快,甚至,會讓你把更多的情感停靠在某一隅,等待著那讓人心悸的呼喚與現實對等,但你如果平靜下來,用理智的思緒和情懷來界定它,你不經歷過刻骨銘心的顛沛與磨難,沒有更站得住的理由,你終究會明白,那或許只是心中的一次旅途罷了。既然愛情它甚至會高於生命,為什麼還要道出它「無所謂」呢?不錯,人在捕捉愛情時,就如一張白紙,自由塗抹愛情絢麗的色澤,傾盡自己純真的所有,生命如何的重要,也比不過今生今世的期望。不僅男性、女性如此,換句話只要是人,一條亙古不變的規律就會擺在你的面前,你可以不信,你可以展開你的翅膀,但愛情最燦爛、最眩暈的時刻,不是全部的人生。我們在追求它時,年輕的心要更趨近成熟的心,也難免在愛的時候都有一樣的心態,我們流著淚祈禱愛情時,誰又不願意讓它成為生命的全部呢?

   
人生的生理與心理連接著許許多多的困惑、迷惘,愛情的魅力到底又是否能成全有心的人呢?這一點,任誰也無絕對勝算的能力。你驚天動地的追逐與結果,有時是成正比的,有時是反比的,與你的想像也許相差十萬八千哩,你所真心愛著的人,他的心或許已在其他眩暈的領域裡徜徉不疲,這樣,你的淚水就不再斷過,你的詩文就更加浪漫而又酸楚。還有一點,那根本就不是愛情的誤會,也能讓你的心婆娑中泥濘而迷失方向。我未曾想撩撥你的心弦,因為,我們什麼都是一樣的,心靈深處的,呼之欲出的,人皆是共性的,個人的感受的確不盡相同,但我們人生裡需要肩負的責任、使命還是那樣的漫長,事業、生活都賦予我們了未知,同時,它又無庸質疑地給了我們應遵循的法則。也許,我們暫時落魄,事業抬不上面,也許,我們沒有花前月下,生活平淡而無味,可我堅信,最平凡的人就是最美麗的人。不要相信什麼火花是碰撞出來的,自己繪製的,不見得是奇跡,只要我們依舊把生活盡自己所能點綴、裝扮,把戀情的圍堰扎牢,風平浪靜的美好才是會真實、可信的。

   
愛情很美,不曾擁有雖可能會是遺憾,但它最終不可能改變人頑強的生命力量,人世間,我們得不到的太多,生活不得不讓我們經歷過一些風雨後,清醒的給自己一個說服,都說那愛情美,其實無所謂。一個不愛你的人和一個你愛的人,一個你不愛的人和一個愛你的人,只有角色的不同,故事的不同,但人生脈絡的途徑都是一樣的。熱愛生活,說著容易,看似高調十足,情感的迷亂、錯綜的讓人揮之不去,似乎顯得頹廢和無奈,可是,這就是人生,這就是過程。


(圖片來源:2009年的小老鼠運動會 超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