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已經過了浪漫心境的年齡,但每每讀到這十六個字,便從心底泛起莫名的感動。十六個字,那是怎樣的一個承諾,傾注了一腔的愛意和熱情,讓人心牽,令人悸動。字字珠磯,落地有聲,賦予了愛情更多的純樸,淋漓盡致的揮灑著愛情至高無上的內涵和境界,這是十六個字所包含的深遠廣大的美麗。


紅塵有愛,風煙散盡,誰是誰的唯一,誰是誰的等待,誰又是誰的輪迴。一行十六字的承諾便滄桑了千年,彷彿期盼了很久,真的是太久太久了。 當有一天,塵封了的心重新展開了玫瑰色的翅膀,我才知道小說裡的愛情並不只是編出來的劇情。我才知道我的心能被雲霞托上蒼藍天際,也能被驟雨打入無盡水流,我才知道我能痴痴地迎著風佇立好久好久,也能夠繞著河來回多次,只為了心中的一份等待......


也許我有點好勝,更多時候是偏向固執,但當青春已經漸行遠離時,我開始明白,人應當珍惜愛。想要索求,首先應該付出。我終於發現,這世界上真有豐厚的愛,我不能辜負這份愛。於是我想對你說,我愛你,請你傾聽我內心誠摯的聲音,看著我臉上認真的表情......


愛了很久,飄零了多年,一個驀然間的回首,來時路已是那樣的模糊。 我多想找回心中那隻斷了線而漂流已久的風箏。 有時,我總是想:能不能夠不愛你。因為我受傷疲倦的心,如雨後蛛網般殘破,早已不堪勁風的一擊,我言不由衷的時候,如果不是為了逃避,就一定是因為懼怕,愛情也許並沒有那麼真的讓我們那麼失望,而感覺失望,只是由於我們自己的放棄。


終於有一天,你用溫情帶我上路,我隨你而去,這時才發現一片愛的熱土,從你眼中讀出的卻是我揮之不去的依戀, 我會為了愛情的花朵能永遠的盛開,而去甘心的等待,我會為了讓我的愛不成為幻影,而去付出我的一切,因為我希望,希望我能用時間去驗證我最後的感覺。 雖然我知道,五彩繽紛現在仍是陽光的歌詞,勿忘我之花還依舊晶瑩剔透,可我還是依稀看到了,屬於我的幸福在彼岸熱切的向我招手。 我曾是一隻漂泊的船,無錨無帆,沒有目標,只能到處遊蕩,我原以為,停靠到那裡對我來說都是無關緊要的,但我真的沒想到這艘船會在你的目光裡擱淺了。


也許我長長的一生,就是因為有了你的陪伴,而使我不再有疲倦的感覺,我想你會永遠是我的感動,因為我相信,你會像夜空裡那閃閃北斗星,永遠照亮我生命的路程。 我想,把我所有的日子交給你吧,把我掙紮在心底的渴望與憧憬交給你吧,甚至把我的生命一起交給你吧,可你會去接受嗎?


如果你真的打算推開我這一扇虛掩的心扉,是否已有了足夠的勇氣, 一步之遙的門內,或許會讓你手足無措,望而卻步。想像中的涓涓流水,鳥語花香,只如海市蜃樓般縹緲,真實眼前卻只是一片貧瘠的土地。 我不忍心看到你的人生是寂寞的,我需要一個可以邊走邊談的人兒。 我們有很多話要說,即使在一起不說話的時候,也像永浴在一條滔滔不絕的河裡。大概是把握著的才算真實吧,多麼難於理解的哲學,人生的哲學,愛的哲學...... 無論我們的結局是什麼,我始終懷著對你無盡的感激!

 

一些路我們並肩走過,某些故事我們就是主人翁,一首歌我們對唱永恆,永遠不變的是心中深藏的對愛的執著! 我好想陪伴你,無論是高山峽谷,荊棘叢生;無論有莫測的風,變幻的雨,既然我們的手挽在一起,就不再有顧忌;我好想領你遠行,即使前方的路滿是坎坷,或者步入荒漠,或者走入綠蔭,作為你的同路人,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去承受歲月的狂風暴雨! 我好想和你在一起。當風雨襲來,我是你頭頂那把大大普通的雨傘;茫茫戈壁,我是你內心深處那一泓清澈的甘泉;冰天雪地裡,我是時刻溫暖著你的那一盆炭火,而在漫漫長夜,天際閃亮的星辰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