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幾回愛?當你愛上一個人,最後卻是一場錯誤的時候,那是怎樣的一種痛啊?!茫茫人海中能夠遇上一個你愛的人,又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啊!最近在街上,常常聽到一首歌《愛上你是一個錯》。聽過幾遍後,忍不住要在這裡寫些感言。


「人生有許多難關要過,自古是情關最讓人難受。也許我命中註定情海中顛頗,為你我付出這麼的多,卻讓我痛到有苦不能說。」情關難闖,人所共知。全心執著於感情的人,注定會受傷害。但因為有情,才讓生命綻放更多的光彩。愛是付出,愛是奉獻,愛是給予。是我們主動選擇去愛,那麼,結果不管是與子偕老的相守,還是黯然神傷的別離,都該是我們曾經預料到的。世上事沒有百分之百的成功,能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就值得我們去努力爭取。至於結果,不是一個人能左右的。願賭服輸,在情場衝鋒陷陣前就該有這樣的心理準備及建設。失敗了,將痛悄悄嚥下,留一個依然燦爛的笑臉,優雅地轉身離去,這才應是相愛過的人最完美的結局。如果愛讓你痛苦,大可選擇放棄。完全沒必要怨天尤人,更不該用自己曾經的付出,承受的辛苦與委屈,向對方施壓。即使相愛過的那個人感到愧疚了,又能怎麼樣呢?強摘的瓜不甜,索取來的愛,未必能長久維繫。


「因為我愛你就像那飛蛾撲向火,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別讓我失魂落魄著了魔,解開我的迷惑收起你的冷漠,別再任性這樣做。」迷惑於愛中的人,許多時候真像飛蛾撲火。虛幻的溫暖,無法握於手中,卻讓人奮不顧身投入其中,落得身心俱傷的結局。享受愛的甜蜜,也該承受愛的殘忍。丘比特的箭射過來,怎會不留下傷疤?不要說愛上誰是誰的錯,也不需要別人來告訴你錯或沒錯。人生之中,誰都在犯錯。愛情,有時候就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我們的選擇,我們的行動,只有在時間的考驗下,最終才能明白對不對。任何人都沒有未卜先知的本事。更何況,有時明知是陷阱,情難自抑時依然會義無反顧地跳入,期盼會出現奇蹟,改變已知的結局。當事實證明一切都是錯的時候,沒理由埋怨別人,需要做的是反省自身。該進該退,按自己的真實想法定奪。激流勇退是明智的抉擇,將自己陷於萬劫不復的境地,是自願的結果。不管哪種,都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情,與他人無關。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別讓我漫漫長夜守寂寞。傷痛已經太多心也早已傷透,我已不想再為誰去軟弱。」不用誰再告訴你了吧,如果一個口口聲聲說愛你的人,卻讓你飽嚐孤獨的寂寞長夜,他的態度已表明了清晰的立場。不管是工作還是愛情,這都是彼此選擇的事實。你愛他,他也愛你,如同這樣兩情相悅的事情不多。更不多見的是愛過後,勇敢承擔起愛的責任的人。遇到敢作敢擔當的人,是一種福氣。遇不到,只能接受令人沮喪的事實,選擇堅強的面對生活,面對傷害。


麻木不仁地活著,也許在感情上犯的錯會少些。可那樣的生活了無生趣,即使很好地保護了自己,卻是以喪失生命中的感動為代價。我倒覺得,愛過痛過的人生才完整。幾十年走過,若不曾經歷過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戀,也是一種缺憾。


我個人認為,每個曾愛過的人,都不該說出「愛上你是一個錯」。比起傷感或怨嘆,我更願意忍著淚和痛,笑著說聲:謝謝你曾經讓我愛過。感謝你讓我體會什麼是愛恨情仇。這一生,我曾沉醉於愛河,品味幸福與傷感的滋味,這種經歷,不是誰都可以給的。是一種深深的緣,才能在億萬人中把兩個人牽到一起,共走一段旅程。至於有沒有份,那是另外的事。有,是命運格外的恩寵。沒有,也不必細究誰對誰錯,愛過已經是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