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我站在這裡,站在你的面前,把心靈託付給你。前世,我是這片汪洋中最輕盈的一朵浪花,每日每夜,當我溫熱的唇貼著海的唇際,吻出動人的歌兒,每個音符都那麼令彼此心醉神迷;你那永恆的激盪,負載著我心靈的全部安詳與歡愉,猶如負載著奔向夢想遠航而去的飛舟。


我從小喜歡蟋蟀和雀鳥的絮語,喜歡多情山風的鼓蕩,那一首首無比動聽的歌謠,在我稚氣而好奇的目光裡,悄然釀造著一頁美妙、暮靄又迷離的樂章。那些綠寶石般的池塘、清凌凌的池水以及投映在池面上的雲影波光,常常詭秘地闖進我的夢境,蕩起幽遠動聽的樂章。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你的神話讓我原本寧靜的心靈振醒,渴望著追隨你那剛毅奔騰的腳步,讓生命同你一起飛揚,讓所有的夢想飛翔,飛進你那寬闊博愛的懷抱。


星星標示著紛繁的夜空,小溪顯示著大海的途程,我把心靈重整了,重新塑造成小溪的性靈、小溪的信念和小溪的風格……跟隨著綿延的溪水奔流、帶著山野的一束微風、披著鄉村泥土的清香、端著一個虔誠的祈語和思戀,來到你的身邊。當我踏上被悠久的歲月磨壓了的深褐色的海岸,我總會欣然地卸下我對你渺小的愛慕,貪戀地享受著你深廣浩淼、永恆激盪著藍色火焰的懷抱。海風吹拂著我的臉龐,那是你博大的呼吸;海浪拍打著我的心靈,那是你深淵裡集結的強力和幽邃化做的不絕的微笑。聽!那濤聲如此的美妙動聽,那是你沉宏地在說著一個古老的宿願;一群海鷗從海面奮飛劃過,如視野的螢屏上書寫著英雄們悲壯的故事。此時,帶著你藍色的悲歡、藍色的絃樂、藍色的啟迪的真理一幕幕揭起,在我的眼前怡然展開、奏響……


你奇特的空間是一片流動的土地,遼闊而纖塵不染,秘密而長生不老,猶如少女心中貞潔而熱烈的情愫,這少女般的情愫浸著時序的延續和更替,你讓太陽和星月所有的期盼,在你這奇特的土地上交會、瀰漫、沉浮。這種交會就是一組響徹歷史祭壇的旋律、一首氣勢磅縱橫捭闔的交響曲。你那永恆不朽而光潔、圓潤、無遮無礙的坦蕩,驅逐了那些曾經蜷伏在生活角落裡的猙獰的頑石、顫慄的枯草、隆起的墳塋、冷漠的廟宇以及哀痛著的壕塹的藩籬,它們被你藍色的波濤捲入深邃的海底而蕩然無存。


你永遠在流動著,是一種和諧的整體,是力量與壯美的流動,是使柔弱變為柔韌的流動,是用拚搏淨化腐臭、用死亡驅除死亡的流動,是崇高孕育著強勝、熱情和不屈不撓的信念的流動。大海因有你的流動而使生命囊括了最深廣的內涵,顯示出奇特的存在是無休無止,無始無終……

 

大海,你還是一座激情洋溢的樂園,你奇妙的魅力與偉大是令人欽嘆的。你那被泥土吮乾的水滴,在這裡會聳起一座座水的山峰;我那被荒漠扯斷的雨絲,在這裡會湧出一排排浪的長堤。當夜幕降臨,你又變得那樣的迷幻,如同是思想的王國。在風裡你是勇猛的將士,如千軍萬馬在奔騰。你用豐沛無比的激情,用不衰的美色和喧響,日夜召喚著人們,親暱著人們,感化著人們。對你的愛,讓我所有的耳輪和瞳仁都現出了赤誠的神往,所有被失望、欺騙、怯懦、挫折、迷惘困擾的心靈,都會在你海下接受你最高潔的洗禮。此時你就像一輪衝出陰暗雲層的藍色太陽,把你那波動著柔美的藍色光輝投射到思考的每一寸土地上。那些雲遮霧裹的心靈的山谷和溪澗,那些孤獨的懸崖、陡峭的坡嶺、平原的芒徑,都被你的光輝所廓清,披上一層綺麗無比的海之藍,是一首按照海潮的節拍和韻律塑造、在瓊漿一樣的深藍裡演奏的戀歌,你奏出了凝聚生死的精髓,充溢夢想的真實,沈甸甸的像一隻出水的海螺。


大海你亦是不安跳蕩的土地,夕陽把你染成紫色,海浪帶著黃昏的激情拍打著岸。我走進你的懷抱,讓一行長長不見盡頭的腳印,烙上長長的記憶在你的沙灘上,彷彿漫步在摯友的心上。在你迷人的熱土上,我還想尋求什麼呢?你是一個永無完解的命題,對你的探訪,也是一場永無止境的傳遞。我永遠熱愛你,永遠聆聽著、審視著、前行著,讓你的波濤在我的心靈永遠流轉、回溯。


大海,我把心靈託付給你,你永恆的激盪是我心靈永遠鳴奏的樂章……

 

 後記:
在與海交會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海緊緊的擁抱。我融化在海的深情裡,我知道我此刻就是與海相知相戀、前世的那一朵浪花…… 親愛的,海在我耳邊輕輕低語:不論你曾經是風、是雲、還是雨,不論你曾經以哪種美麗的方式出現在我的生命,我只記住了最初的你的氣息,你的味道、你的溫柔,今生今世,我們再也不要分離,我晶瑩的身軀在與海忘情的交織裡舞蹈、酥軟、升騰,很暖很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