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男和女,誰都逃不過愛情。

 

在都市生活裡,男和女,不經意地就曖昧起來。身為世俗的男女,我們懷疑愛情、害怕愛情、否定愛情,但你們都不可制止、無一例外地渴望和期待愛情。

 

在這個躁動的時代裡,在生活平靜的表層下,暗潮洶湧。在你們衣著光鮮的外表下,都包藏著一顆不安分的禍心,知書達禮、溫順乖巧的外表下,藏著的是一顆顆動盪不安的心,隨時期待著不平常的事情發生,隨時準備打破原狀,時刻等待著反叛或出軌。而你們又必須承認自己野心勃勃卻又膽小如鼠,儘管你們會有一千種一萬種美妙的假設,卻仍然老老實實的蹲在原地,止步不前。你們捨不得小心翼翼打造的那些幸福,你們更害怕那些責任的束縛,情感的糾纏,在某一個時刻,你可能會在某個瞬間出現,在你生命裡停頓或逗留,你們調情,你們動情,你們永遠不會有愛嗎?

 

你們可能某一天,在一個陌生的街頭擦肩,你不認識我,我不認識你,但你們都被對方吸引,你們深深地對視,或者不停地回頭,你們用眼神交流,但最終消失在人海?你們可能邂逅於某一段旅途,你們萍水相逢,但相見恨晚,於是你們暢所欲言地交談,你們放肆地快樂,你們在對方面前表現得幾近完美,從對方那裡,你們甚至找到了一種青春的復甦,然而你們也只不過是旅伴?你們可能相遇在不知名的酒吧,酒吧裡纏綿的音樂,曖昧的燈光,你們素昧平生,你們彼此端詳,然後你走過來對我說,可以聊聊嗎?於是你們說一些模稜兩可,似是而非的話,你們互相調笑,然後各自離開?

 

你們可能是相識多年的朋友,各有情人,但卻有著淡淡的感覺在心頭縈繞,你們稱兄道弟,或者稱為紅顏、藍顏知已,你們無話不談,你們互相關心,你們心照不宣,但是你們始終不道破這一種關係,在有生之年裡,就這樣氤氳?你們也許是上下屬關係,你們有著一種若有似無、若即若離的默契,你們瞭然於心,但又不動聲色?你們可能結識於朋友介紹,隔著交際之便,你們被對方的語言或者某種特質吸引,你們不常見面,很少說話,不瞭解對方一切,卻有一種感覺在彼此之間無聲的流淌綿延,你們覺得對方和自己是那樣的靈犀相通,你們甚至覺得對方就是自己最適合的人,但是你們不要時下網路通絡,因為現實生活中,你不是王子,她也不是公主?

 

你們需要愛和被愛的感覺,喜歡那種夾雜著愛與喜歡的曖昧感覺,那種除了彼此沒有第三者能體會到的淡淡的苦澀與惆悵,隱秘的快樂與歡喜。你們愛著愛情,愛那種在愛裡沉溺、在愛裡輾轉、在愛裡享受、在愛裡思念、甚至在愛裡哭泣的過程,但卻不愛收拾愛情遺留的一地瑣事?

 

愛情是多麼複雜而又瑣碎的東西,你們明白所有的愛情,不管一開始是多麼新鮮和甜美,到最後都會變成傷害與沉重。你們都是曾經滄海的男女,所以都學會了對愛情退避三舍,學會遠離生命裡那些原本可以躲避的傷害,你們已經失去了對於愛情奮不顧身的勇氣。因為你們都明白,愛情是能傷對方的唯一武器?曖昧就是平淡生活裡的激情調劑,身在其中,把握火候,其樂無窮?但調料終是不能當飯吃,愛情就像煙和酒,少點可以逸情,多則傷身。所以你們調情,你們曖昧,卻沒有過肌膚之親?

 

調情,曖昧,不要相愛,不愛的愛情,永遠不會變壞?

 

 

TO:阿忠&憶榕

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是很自私的,如果當愛情有變得不自私的時候就不叫愛情了,那只能是一種濫情的博愛!

 

愛有很多種,愛情只是愛的其中一種,於現實生活中的具現,愛情當然是自私的,因為在愛情的海洋裡,並不是很容易就對某個人產生愛意,而是萬萬分之一,好不容易找了一個我愛和愛我的人,你願意和別人分享嗎?如果願意,那是脫離現實的愛情,如果你願意和別人一起分享你的她,那麼你和她所謂的愛還不足以昇華為愛情,愛情這東西更是如此,在還沒有真正的擁有愛情前,你可以想像,可以自認為有很大的心胸去包容愛情,可是當你真的遇到了,你絕對無法真心的去祝福,所以真愛是自私的,誰願意自己愛的人,把他(她)的愛與其他人分享,愛情如果不是自私的,就不會看到自己的愛人對別人好就吃醋,吃醋證明你愛他,證明愛是自私的,如果不吃醋你就不愛他。人是自私的,在屬於自己的東西,突然被別人拿走後,總是不甘願的!

 

 

附註:此篇不開放回應,請格友們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