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心情,讓心靈去旅行。

 

在競爭激烈的社會裡,人的生存遇到了空前的挑戰和機遇。為了求學,就要不斷的努力,迎接對所學知識的檢驗;為了工作,就要嘔心瀝血,參加筆試、面試,迎接對自己真才實學的檢驗;為了愛情與婚姻,就要迎接愛情與物質條件的考驗;為了處理好各種關係,就要迎接情與錢的考驗;為了守住愛情婚姻,就要用心經營、呵護,加強夫妻欣賞和責任意識,迎接外來誘惑的挑戰……

 

為了生存,現在的人都感覺到身體累、心累、情累,甚至愛也累。有的累的精疲力竭,難以啟齒;有的累的苦不堪言,心在滴血;有的累的壓垮身體散了骨,病魔纏身;有的累得精神垮了,走上了不歸之路。面對累、累、累,該怎麼?我想,世上沒有什麼良藥可解自己累,唯有讀懂自己,正確認識自己,才能救自己;唯有淡泊名利,才能放棄自己身上多餘的行囊,勇於往前行,讓自己心靈旅行,驅散那人生中迷茫而困惑的陰影,才能使自己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當春日的微風吹拂大地,在自然界中的植物湧出了芽苞,在向人類綻放出幸福的微笑,迎接那萬紫千紅、春色滿園的春天到來。春姑娘已踩著輕快的舞步來到了人間,叩響了我們沉睡許久的心靈。在久經浮華和疲憊之後,我們要乘這大好春光,讓自己心靈去旅行。此時,我們不要為累而嘆息,而要勇敢的走向大自然中去,呼吸新鮮的空氣,欣賞大自然中花的海洋、綠色大地上的美景,驅趕那心中的迷惘和困惑,吹散在腦子忽現忽散的陰影,享受大自然恩賜給人類那明媚的景色。

 

人生活在世上,工作、生活、人際關係、愛情與婚姻中的確有太多的無奈,有太多的不如意。如果累的十字架背在肩上,不愉快、煩惱的事就會時時刻刻籠罩著自己的心靈,這樣自己的生活怎能幸福快樂?現在,有的人每當遇上不順心、不愉快的事時,就會認為自己懷才不遇,老天爺對自己不公,怨天尤人,覺得自己是多麼的不幸?自己是多麼的可憐?其實怨天尤人有什麼用呢?它無濟於事的解決,反而使人的意志消沉、頹廢。你還不是讓自己心靈旅行,靜下心來,好好反省自己: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樣那樣的現象,是不是自己好高騖遠?是不是自己過於理想化?是不是超出自己能力水平?是不是自己對愛情與婚姻沒有盡到責任和用心經營?如果這樣去反省自己,讀懂自己,認識自己,反而會使自己豁然開朗,心中的煩惱就會煙消雲散了。心的負荷沉重,要靠自己來釋放,讓自己的心靈旅行,學做那超凡脫俗的笑佛,以微笑面對世上一切,這樣將會笑掉了困惑,笑掉了迷惘,笑掉了人世間的愛恨情仇,笑掉了一切恩恩怨怨,使自己的一生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

 

讓心靈去旅行,放棄人生中沉重的負荷。放飛心情,讓自己放棄人生途中無用的行囊,洗掉自己精神上污泥濁水,活出自我來。如果我們終日奔忙於生活瑣事之中,掙紮在生活的夾縫裡,面對紛繁無雜的事務和形形色色的誘惑,就很難給自己找到一個超然物外的道口,因為我們都是物質的人,或多或少都受到了世俗的沾染。於是,在我們的精神領域裡,也就漸漸遠離了李白的豪邁、陶潛的超脫、蘇軾的曠達,最終讓自己的心靈如一片蜷曲的落葉,隨風飄遠,隨風輾轉;最終飄落在未知的季節、未知的路上、未知的心域。在塵世喧囂的社會裡,淡定從容,放棄超重的行囊,讓自己心靈輕鬆旅行,徜徉在精神富有的生活上,醉心於美的享受、意的薰陶、情的昇華。

 

放飛心情,減輕生命中難以承受之重。旅行,讓自己到大自然中去欣賞美景,洗掉自己心靈中的迷惘和困惑,活出人生幸福來。人生苦短,光陰如箭,尋尋覓覓,何時讓生命本色回歸自然?何時讓自己跳出精神泥潭?何時讓自己人生幸福快樂?何時讓滿是皺紋的心靈舒展?也許,愛情親情友情都得伴隨心累的歷程?也許,所謂的傲骨與傲氣,都得付出心累的代價?也許,人的靈魂在名利面前,真的是無藥可救?我想,人生不是一道無法解開的方程式,這個方程式要靠自己,才能解開人生這道難解的方程式。為此,人生之困惑,之迷惘,要靠自己釋疑解惑。在人生路上,不要好高騖遠,異想天開,要正確認識自己。如果自己是部奔馳車,卻開到了泥濘的道路上,發揮不出功能,同樣,你是部拖拉機,就不要開到高速公路上,你把輪子開飛掉了都沒有用,所以要學會讀懂自己,充分認識到自己。為此,要堅持自己量力而為,不做超出自己能力、財力、物力的理想化的事,這樣方可減輕那生命難以承受之重。

 

放飛心情,卸下精神生活中重負。旅行,讓自己吸收了新鮮空氣,洗掉自己心中的灰塵,活出人生價值來。靈魂的漫步,心靈的遠足,不是讓自己去尋求那種所謂的精神刺激,更不是讓自己精神出軌和紅杏出牆,而是讓自己靜下心來,讀懂自己、正確認識自己,活出輕鬆來、活出幸福快樂來。我們讓自己心靈遠行,有時遠遠勝過身體的遠行,在這種心蕩四方,神遊八極的自由生活中,讓自己的思想、甚至能夠超越時間與空間,真實與虛幻。是的,心靈的遠足,它不僅能、而且比身體的旅行更能給人時刻不同的新鮮與快樂,它為我們卸下疲憊、置換新生。人生萬物,其精神、其美妙、其價值,不在相同,而在於不同處。一如交響樂團中的各種樂器,沒有一種是相同的,但演奏出來的卻是百感交集,精彩無比。人生的價值,不在無休止地追求大權、大富,而是憑自己的能力和條件,腳踏實地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沒有什麼比這更重要,更有意義的了。

 

放飛心情,解脫人生中累的行囊。旅行,讓自己真正瞭解人世間的真善美,洗掉身上的污漬,活出人生精彩來。在心靈遠行中,讓自己不再為滿佈物慾而迷惘,不再為人情關係而困惑,不再為愛而煩惱,可以牧馬南山,采菊東籬,享受大自然中春暖花開的美好時節,靜觀雲卷雲舒,笑對日出日落,擁有一份淡定、從容的心情,坦然面對塵世的喧囂與蕪雜,尋求到自己獨有的寧靜。一位文友說過,人生最美是淡然。是的,得到固然幸福,而失去了的,也同樣令人回味。生活如一杯水,要靠自己慢慢去品味,細細去咀嚼,用心去欣賞,你才能發現,原來,人生最幸福快樂的生活,就是在那如水的平淡中活出精彩。

 

放飛心情,解除自己心靈上疲憊。旅行,讓自己忘卻薄暮如煙的惆悵,抖落滿身煙塵,活出人生快樂來。讓自己心靈旅行,與曉風牽手,與明月做伴,或沐浴在陽光的溫柔裡,任淡淡的沁香充溢心頭,讓溫暖成為甜甜的記憶,給疲憊的身心放個假,收拾起旅行的背囊,漫步在山清水秀之中,享受人生的況味,體驗生活的真諦,我們便不枉來人世一遭。

 

放飛心情,解開自己心靈上枷鎖。旅行,讓自己放任思緒的駿馬無邊馳騁,活出人生自信來。人生途中,無論前途多麼迷茫,無論人生多麼艱辛,我們要經常給自己心靈放飛,在藍天上翱翔,在海洋上飛馳,在草原上馳騁,敞開胸懷,信馬由韁,堅定信心,徜徉於人生真善美之中,讓煩惱遠去,讓疲憊遠去,讓一切不快的往事遠去,踏踏實實走好每一步,開開心心過好每一天,要在自己人生中繪出了一幅迷人的畫卷,使之更豐富、更美麗、更醉人的色彩!

 

放飛心情,明媚的春光將會永遠照耀著自己的心房,使自己的人生不再黯淡,生命才會更加鮮活、更加動人、更加燦爛;讓心靈去旅行,美麗的春色將會永駐在自己心間,使自己的生命不再褪色,人生才會更加靈動、更加美麗、更加精彩……

 

 

後記:

生活或許常常帶給我們的是灰暗是沉悶是憂鬱甚至是無望,但生活從來就不是完美的,不必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生活的美好還是存在於大千世界的各方面的,就怕我們固執的閉上了這願意去發現美的眼睛,反之,為了生活中的那份寧靜、淡泊與從容,你還在猶豫什麼呢?放鬆心情,讓心靈勇敢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