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得一個對的人,是給自己未來生命最好的禮物。 

 人生,總有太多期待一直失望,總有太多夢想一直落空,總有太多言語無人可訴。

其實,有些事,輕輕放下,未必不是輕鬆;有些人,深深記住,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開,未必不是歷練。

坎坷路途,給身邊一份溫暖;風雨人生,給自己一個微笑。生活,就是把快樂裝在心中,然後,靜靜融化,慢慢擴散。

 

有些事看似是在強求自己,其實更是在為難別人。

 

有些人,看似簡單無心計,實則內裡雜念叢生,用笨拙可笑的想像力,把你弄髒。而另外一些人,貌似荊棘密佈,卻枝幹離離,清晰直白,思維複雜,心性單純。為了交流的愉悅,和內心的清澈,我寧願和後者交往。

 

選擇決定命運,環境造就人生。有時,懂得如何避開問題的人,勝過知道怎樣解決問題的人。很多時候,當我們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請選擇隨順因緣,也許這就是最好的選擇。勝出者往往不是因為能力而是因為觀念。要用行動控制情緒,而不要讓情緒控制行動;要讓心靈啟迪智慧,而不能讓雙耳支配心靈。

 

其實每個人都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但並不是誰都有勇氣表達出來,漸漸才知道,心口如一,是一種何等的強大!

 

為生活,一些人消積地選擇了哭泣;因為生活,一些人卻積極地選擇了微笑。其實,生活的本身充滿苦澀,蘊藏著不同的酸甜苦辣,但生活並沒有拖欠我們什麼,至少,它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存的空間。所以,沒有必要總苦著臉,只有懂得微笑的人,才能緊緊牽住生活的手,微笑著,走在輪迴的路上。

 

天是公平的,它一邊給你苦難,一邊讓你快樂,生活的苦與樂總在更迭,沒有誰的命運是完美的,有時殘缺也是一種美。快樂是精華,能讓我們信心十足,痛苦是良藥,能讓我們頑強支撐。別為難自己,別苛求自己,放寬心,讓它包容傷害和痛苦。心寬了,煩惱自然就少了,日子自然就順了,人生也就圓融自在了。

 

一首歌可以撩起一段記憶,一杯茶可以味染一份心情,當我們讀懂了時光,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原來,千里跋涉,萬種找尋,要的不過是一顆平常心。識得寬容,懂得放下,以平常心對待生活,生活,將無處不是勝境;識得進退,懂得回歸,以平常心對待人生,人生將無處不是坦途。

 

即使自己不快樂,也絕不去打擾別人的幸福,這是原則。

 

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經歷的事雜了。不經意間我們會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頭腦的睿智與清醒。人生最奢侈的擁有是一顆不老的童心,一個生生不息的信念,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永遠牽手的愛人,一個自由的心態,一份喜歡的工作,一份安穩的睡眠,一份享受生活的美麗心情。

 

小時候,我們就是孫悟空:調皮搗蛋、大吵大鬧。年輕時,我們就是豬八戒:敢愛敢恨。中年時,我們就是沙和尚:工作勤懇、老實忠厚。老年時,我們就是唐僧:囉囉嗦嗦..

 

最美好的狀態就是,看過了世界的黑暗與痛苦,卻依然相信它的單純與美好。希望那時候,我們都變成了更好的自己。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的,就在那時候,遇到你。

 

用單純的眼光看待人生,你將少掉許多莫名的煩惱;用幸福的腳印丈量生活,你的步履會輕盈灑脫;用感恩的心去面對幫你的人,你會發現人間真的有許多無私與美好;用寬容的心去面對傷你的人,你會覺得他們其實也都不容易。人生,總有許多溝坎要跨越,歲月,總有許多遺憾要彌補,生命,總有許多迷茫要領悟。

 

不必知道更多,也無需要求更久。人與人之間,珍貴的是照亮對方的一瞬間。

 

人生的路上,如果懂得體諒,懂得理解,懂得寬容,日子就會很溫馨,也會很安寧。人生的路上,如果缺少體諒,不能理解,沒有謙讓,日子就會越過越煩惱。生活中的很多煩惱,就是源於我們不能體諒,過分在意了自己的主張,互不理解,互不相讓,傷了彼此的心靈。生活,很多時候,就是一種體諒,一種理解。

 

當你與眾不同,便會孤獨,但所有批評與排斥,都是你孤獨的光環。問問自己,願和批判你的人們交換人生嗎?你知道答案是很清楚的。你不需要全世界的理解和陪伴,不必強求無所謂的結果和答案,因為人生在世,知道你愛什麼,知道你要什麼,知道你在做什麼,就夠了。

 

男人錢多錢少不重要,找一個知冷知暖的才是好。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