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地,我走在路上。這樣深的午夜,剛下過雨的街。
  
熟悉的店面,陌生的面孔。淋濕的腳步,孤單的身影。看著自己瘦小的肩,劃過街燈的昏黃,空蕩蕩的身邊,冰涼涼的左手。任憑我再怎樣握緊拳頭,也無法再有你的溫度。
  
孤寂的場景,彷彿是在懷念,懷念曾經的溫存,和那一去不復返的青春年少。亦或是在等待,等待下一場華麗的盛宴,等待下一個你的出現。
 
  
腳下,黑黑的青石板反射著清冷的光。身邊,匆匆的路人裹衣前行。我,猶如一個疲憊的孩子,在這個冷冷的街角,步履蹣跚。
  
沒有藤黃的油紙傘,沒有婀娜的身影后。只有一顆落莫的心,兩隻冰冷的手。我似乎想尋找一條通往天堂的路,卻不知上帝是否收留我這般疲憊的孩子。
  
呼嘯而過的汽車,帶走了身邊的寧靜。飛濺的雨水,打濕了裙角。像哭泣的布娃娃的臉。我凝望著揚長而去的紅色車身,仰望著一個遠去的人。尾燈的亮,消失在夜色中。
  
那離去時的樣子,揪起了我內心的思念。
 
  
街的拐角,有一處懷舊的酒吧。厚厚的木質窗口,寬寬的窗檯,擺著不起眼的花。有水珠不時地從玻璃緩緩流下。透過窗可以看到,室內的舊式電扇在無力地轉著。一對男女對面坐著,一邊喝著酒,一邊說話。
  
如此的似曾相識,又是如此的陌生。在我的世界中,失去了一些東西,彷彿幸福也變得疲憊。
  
路邊的草坪,星星點點的亮。我知道那是雨滴。時不時地,會飄過紙錢燃燒過的殘骸。那些在天堂上的人們,你們好嗎?幸福嗎?櫻花樹,寂寥的站在原地,花兒卻早已不知去向。曾經的繁華,凋零的淒楚,消逝的無奈。不曾想,我的世界竟不如這花兒,來得輕,去得靜。
 
  
一揮手,一弄弦,一段旋律。一轉身,一碎念,一段故事。
我走在時間的肩頭,看不到花開,只聞花落。
  
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這一切都是一種心境。心若無物就可以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
  
又有誰能參透?
  
至少我不能。
 
  
街燈打長了我的身影。我依舊行走。在這樣黑的夜,在這剛下過雨的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