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淚從不輕易流,他只為了他的心傷,只為了他的真愛而流。
男人惜淚勝金,大款的一擲千金見過不少,幾人見過兩行清淚的男人?
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道出了多少男人的辛酸與甘苦?
   

從小,他們這些在女人們眼力所謂的男人們,幾乎都是在接受著負擔社會責任和家庭義務的偉大歷史使命的教育中成長並走向成熟,而最終從小男孩變成了大男人的。小時候,看到女孩子哭紅鼻子的事情很多,那時候, 他們這些男孩子也很小,動不動也會哭紅鼻子,也會很傷心的落淚。因為學校的老師們總是讓他們罰站,或者拿著竹子做的教鞭打他們的小手心。


從小開始,他們就知道疼是什麼滋味,也知道罰站是什麼樣的倒楣事。也有很多時候,會不自覺的哭紅鼻子,或者是 因為在外面受人欺負了,或者是因為在學校被老師無緣無故的罰站或者批評,他們都會不自覺的哭紅鼻子的。

   
但是,他們這些男孩子們卻被家庭以及學校教育成了不準哭,不準撒嬌的男人。哭紅鼻子對女孩子來說很正常,幾乎沒有人去指責女孩子們哭紅鼻子。但是一旦男孩子們流下眼淚的話,就會被父母兄弟們瞧不起,就會被小朋友們和小女孩子們數落個沒完,就會被學校的老師們恥笑成沒有出息的傻孩子。所以為了尊嚴,為了榮譽,他們這些男人從小到大,都是堅強的不哭,不鬧,不流眼淚的生活方式。


在這種社會和家庭教育體制下,男人們長大後,很少流眼淚了,就算在極度偶然的情況下產生了想哭的慾望也會極力的忍住自己而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掉金豆的。久而久之,男人們慢慢的忘記了什麼叫做眼淚,忘記了什麼叫做傷心,忘記了怎樣去表達自己的痛苦,更忘記了自己也是個和女人們沒什麼區別的高級情感動物。男人們在絕大多數時候是冷靜的,幾乎冷靜到了無情無義的程度。


所以出現了這麼一句話:男人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但是在事實上,一旦男人們真的到了傷心處了,那可就真的會發生大事。在家庭裡,一旦男人們真的到了傷心處了,恐怕不是有淚要彈那麼簡單,往往是伴隨著離婚的結局。在工作單位裡,如果男人們真的到了傷心處了,常常也不會是通過眼淚來解決問題,事實上,絕大多數男人都會使用暴力或者通過辭職來一了百了。在國家和國家之間的交往過程中,男人們一旦真的到了傷心處了,往往會通過戰爭來解決國際爭端。至於在社會裡那些到處可見的老百姓們之間的內部矛盾和摩擦,那更是不用提了:輕則去法院裡打官司,重則會發生雙方家族的男人們湊在一起火拼的慘劇。


這就是男人們。不管是臭男人也好,香男人也罷,總之男人們被社會和家庭灌輸了應該堅強的思維,被別人灌輸了男人有淚也不能輕彈的觀念,被環境灌輸了男人應當做個頂天立地,不屈不撓的男子漢的理論和學說。這種灌輸所產生的最後結果就是:絕大多男人們都忘記了眼淚是什麼了。所以現在的女人們總是抱怨男人們薄情寡義,抱怨男人們對女人的體貼不夠,心也不夠細膩,抱怨男人們粗心大意,抱怨男人們城府太深,狡猾又混帳,抱怨男人們沒有真心真意什麼的。難道男人們真的都是這樣嗎?


其實是女人們誤會了男人,誤會了男人的一切。男人表面的粗心大意給女人們造成了極大的錯覺,因為男人們的眼睛雖然很銳利,但是對於感情的表達方法早就忘記得一乾二淨了,因為這個社會是不允許男人們輕易流淚的社會,是不允許男人們總是感情用事的社會,是不允許男人們動不動就激動的社會。難道女人們就從來沒有認真的去體會過男人們內心中的痛苦嗎?絕大多數男人們的那種有愛不敢說,有恨不敢言,有淚不敢流,有苦無處訴,有心無處表白,有情無處寄托的痛苦,女人們到底知道多少呢?
   

女人是天生喜歡流眼淚的高級動物。女人的眼淚說流就流,流完了眼淚,心情就會很輕鬆,然後還會談笑風生的去面對生活。可是,男人們呢?男人,只能在心裡流眼淚,一肚子的苦水流出來還會流回去,從哪裡流出來就會流回到哪裡去,這就是男人。如果說在生活和愛情中,容易受傷的是女人,那麼容易恢復的當然也是女人。男人不容易受傷嗎?誰說的?男人和女人一樣容易受傷害,唯一的區別是男人們所受到的傷害因為都吞到了自己的肚子裡,所以,很多傷害會轉移到男人們的內心深處而變成更為劇烈的內傷,並且是很難恢復到正常狀態的那種傷害。
   


男人們是真正可憐的高級情感動物。為什麼女人們從來就沒學會體諒男人們呢?心理上的,身體上的不利因素都是因為社會把男人們的位置給定死了。難道男人們就一定要含辛茹苦才能叫做男人嗎?難道男人們就一定要忍辱負重才能叫做男人嗎?難道男人們只能有淚往肚子裡吞才能叫做男人嗎?難道男人們就不能象女人那樣去哭紅鼻子和撒嬌嗎?難道男人們就一定要做剛強的鐵漢形像嗎?難道男人們就一定要犧牲做為人的基本的哭的權利,而為了面子去違心的做個社會輿論的犧牲品嗎?這個社會是不是有點太殘酷了,難道一定要限制男人們哭泣才能叫做文明社會嗎?這可能就是東方國家的悲劇。而在西方國家裡,男人們是經常會哭泣的,特別是在他們心愛的女人們面前,更是會毫不遮掩的大辣辣哭泣。但是在東方國家裡呢,韓國男人會在女人面前哭泣嗎?台灣男人們會在女人面前哭泣嗎?日本男人會在女人面前哭泣嗎?就算在戀愛中的男人們偶爾也會在女人面前哭泣,但是在很多女人眼裡,男人們的眼淚往往是假惺惺的。難道男人們的哭泣真的是假惺惺的嗎?誰說的勒?
   

哭吧,我想勸那些有苦想訴的男人們:哭吧,盡情的哭吧;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做個真實的自己,做個有感情的人,做個有血有肉,有淚就流的男人好嗎?不敢哭的男人不是真正的男人,不敢自然的流露出感情的男人也不是個好男人。哭泣,不僅僅可以發洩出胸中的鬱悶和怒氣,還可以排洩出來積壓在身體內部的很多毒素,對健康也有很大的好處。所以,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現在是自由的社會,為了面子,壓抑自己多划不來!
    

會哭的男人才是真正的男人,會哭的男人才是最好的情人,會哭的男人才會真正懂得生活的藝術,會哭的男人才是那種令女人們夢寐以求的男人類型。男人也需要哭泣,更需要異性的關懷和疼愛,就像女人們也需要男人們的關心和疼愛一樣。因為,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都首先是人。只要是人,就應該具有做為人的最基本的表達感情的權利,因為這是最基本的權利。
   

東方國家裡面那種一直以來的社會教育和家庭教育方式,到現在看來有很多是抹殺人性的荒謬的理論和教條,這些教條其實早就都應該扔進納碎的焚屍爐裡去了。男人們哭吧,在你想哭的時候就盡情的去哭,沒什麼不好意思的。看看西方國家的男人們,再看看西方國家的科技和文明,我們東方的男人們有必要敲一敲自己的腦袋,有必要反思一下自己的行為方式和生活準則。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為了活出一個真實的自己!


不管以後怎樣,女生們妳應該感到幸福——因為有個男人永遠愛著你。請珍惜男人的眼淚,因為那是他最真心的流露,他會不會是妳永恆的歸屬?不管妳們結果如何,妳應該感到幸運——因為有一個男人永遠想著你。想得到男人的真愛很難,因為他畢生可能只會付出一次,只對一個人。如果有個男人為你流淚了,請妳好好去愛他,妳會是他生命的唯一命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