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已久的時光終於來到了:一個初秋的夜,一個初秋的雨夜。


漫漫時空的浮躁,真的讓你有些無奈。烈日炎炎,你為了生存,為了事業,不得不匆匆於柏油路上,任它蒸,任陽烤。煩亂的心緒,也一如那燥熱的時空,一個重疊著一個,然後便鑽進空調屋。我在想:空調可以降下燥熱的體溫,卻除不去心靈的燥亂。


秋的夜,秋的雨夜,心靈便是如此的寧靜,如此的的靈動。此時,便隱約有寫點淡泊的文字的慾望,關於世態,關於心態,關於大家,關於自我,關於遠方的朋友,關於身邊的親人,關於都市,關於故鄉。這些流淌於心房的文字,循著他們散淡的趨向,我總是企圖在這裡找到一些平靜,悟到一些人生的道理,去填充那虛弱的心靈。平添一份寧靜,生命的真諦就會升騰著。飄落的夜雨,滋潤著我裸露的肌膚,夜空是那樣的靜謐,心靈是那樣的愜意。


夜色將臨,細雨成霧,人影漸稀。臨窗而立,雨中玻璃窗,氤氳著柔情。佇立著聆聽大自然的天籟,看著雨幕中隱約朦朧的小城,心中暖暖的滿是詩的溫情。那陣陣飄灑著的細雨,是曼妙的醉,更是婉約的情!雨霧環繞,雨意慢慢,濃淡有致的飄在靜謐的傍晚時分。這樣的景緻盼望有雨中呼應,祈禱共享雨中溫情。


被這樣的景緻感染,心也似這10月的雨季敏感而多情。細雨縱有萬千相思,也只能泛起細小的漣漪,一圈圈盪開又歸於平靜。一如此刻的我,恨不得溶化在這雨幕,讓密雨洗滌身上的凡塵,洗出透亮清新的自我。這樣的雨;不像綿綿的春雨,如煙;不像匆匆的夏雨,暴躁;也不像蕭蕭的秋雨,冰冷;更不像瑟瑟的冬雨若寒。它溫潤、清爽,猶如百花叢中盛開的一朵小花,異彩紛呈。不知從何時起,有了一種聆聽的習慣。每當窗外雨聲響起,我便會靜靜地處於室內,伴著音樂聆聽似 那天籟的雨聲,品味一種別樣的心情。看那雨滴一滴滴地在窗玻璃上飛濺開來,彷彿似那風鈴發出如夢囈般美妙的聲音。雨乃天籟之音,聽雨自然便了於心中。窗外的雨迷濛細密,輕盈亮麗,淡雅秀媚間旋開一朵傘花,雨點敲著傘面富有韻律地撐開幽香。


雨,無論是晝、是夜、是急、是緩,是溫柔,是狂放,在我的心裡總會激起一絲的溫柔,一絲的感激。站在窗前細細聆聽,揣摩雨水的心聲,描繪雨滴的色彩。我在鐫刻,讓那些甜美的記憶留下雨的印記,再靜靜地擁抱潮濕的氣息,輕輕地很是愜意。聽窗外淅瀝的雨兒輕輕的細語,這低低的傾訴,隨著夜風的糾纏,不經意地撥 開我久違的思緒,縈繞心頭的思念伴隨著雨聲在黑夜中延伸。這樣的靜謐,我游離了思緒,遙想著和你相依相偎站在雨巷,甜蜜地撐開手中的花雨傘,任細雨捲動搖曳著的嬌嫩花瓣,掛在枝頭,拌著空中流動著的一抹清新,灑下一路馨香的極致。我潔白的裙襬在風中飄逸,你溫情的話語亦在我耳邊迴響。溫馨將宇宙定格為單純 的二人世界,彼此溫柔的相擁恪守摯愛的誓言。


這樣的靜謐,我有了思念,雨也有了牽掛。曾記得有這樣一句話:一個人給一個人溫暖,不需要海誓山盟的誓言,那如溪水般潺潺流入心田的感覺,足夠讓一個人沉醉到不知歸路。如此,我不在渴求與你天長地久,曾經的擁有一樣美麗;曾經的記憶一樣深刻。安寧的靜夜,細雨輕盈似夢使我心醉神馳,我在想像中遊戲,清澈透底的懷想著。靦腆羞澀的我,就算今世無緣面對也無悔今生相知相惜。雨滴還在喃喃絮語,似乎在訴說著一個又一個恆古不變的夢。今夜淡淡的心境,包裹著我蟬翼般的心思,從天際間緩緩地瀰散開來,就那麼細細密密的墜入我驛動的心底。


窗外的雨透著一股靈氣,使我迷醉神往。起身為自己泡一杯淡淡的香茗,讓一首《kiss the rein》鋼琴曲合著細雨的纏綿演繹著。這首把古典的抒情和西方的典雅細緻相融合的樂曲,乾淨澄澈到極至的鋼琴演奏,竟如此契合著雨滴的透亮和清爽。音樂 的澄淨,雨滴的清新,似洗盡鉛華般,安撫我浮躁的心緒。室內馨香裊裊,音樂飄飄;室外細雨綿綿,徐風微微。心緒隨音樂纏綿紛飛,想念隨細雨溫柔淅瀝。歲月 靜好,悠悠的茶香隨著音符自由的飄搖,陶醉在斜風細雨的夜裡,悠然似夢。


大雨濕身,微雨濕心。輕飄的細雨,最能潤澤內心的孤寂,且一點點慢慢洇濕,直至緞般光滑,玉般圓潤。我喜歡細雨在大自然裡吟誦最美的詩篇,更喜歡雨滴幻化 成智慧演繹情感文字。雨水洗滌的心靈晶瑩剔透,讓整個人化作雨滴心緒飛揚,那雨滴夾著一絲清爽,更帶著一份好奇,顆顆滾動似在搜索著一個又一個愛的奇 蹟……植根於我的心靈。每每徜徉於你的胸懷,我就總會收穫一份智慧,一份寧靜,一份淡定!


點播最愛歌曲: Yiruma《kiss the rain雨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