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上網聊天和朋友談到了這樣的話題—— 當愛情遭遇現實的無奈怎麼辦?


好多人在嘰嘰喳喳的想辦法、呼呼啦啦的出主意、嘻嘻哈哈的調侃著, 其實還是那句話:「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事情不出在自己的身上,怎能切身的瞭解又進而出主意呢?所謂的愛情毒藥也只是泛泛而談,並不適用於所有的愛情或者 婚姻。自己的愛情、自己的婚姻所遭遇到的種種問題最終也只是需要親身去經營、去感受、去維繫。可是怎麼樣將自己的愛情融合到婚姻裡?怎麼樣將自己的愛情維持得更加長久?怎麼樣將愛情的甜蜜貫穿於婚姻的全程呢?


其實,不論男人還是女人,都想替自己的愛情尋找長久的良藥,可是往往總是以失敗告終。


愛情的開始是始於最開始的戀愛、慢慢到熟悉、逐漸到熱戀、再後來到婚姻。戀愛的時候對方什麼都是最好的,即使對方最嗲的一聲呼喚,你都會覺得那是甜蜜到心坎的浪漫;戀愛的時候對方的什麼都是完美的,即使對方一個東施一樣的效顰,你也會覺得那是最嫵媚的一個動作;戀愛的時候對方的什麼的獨一無二的,即使對方超級肥胖,你也會覺得那是港灣一樣的安全。戀愛使人瘋狂,這句話一點不假,愛著的時候,對是對,錯依舊是對;好是好,差依舊是好;美是美,醜依舊是美……


當愛情的神秘面紗逐漸被撩開時,每天的鍋碗瓢盆交響樂、每天的柴米油鹽奏鳴曲,愛情似乎就產生扭曲、與現實逐漸地不協調。每天清晨起床你看見的是披頭散髮準 備早餐的黃臉婆,不再是那個濃妝淡抹的媚女郎了;每天中午從市場砍價凱旋歸來的市井大嫂,不再是那個說話文文靜靜的小女生了;每天晚上回家的囉囉嗦嗦,不是公司事務就是家庭長短、人情大禮,不再是以前那個靦腆乖巧、只會躲在你懷抱裡撒嬌的澀女郎了。現實生活打造一個女人是如此的迅速一致,從女孩到女人、 從女人到主婦,也許會再從主婦到潑婦。


然而,在愛情的神秘面紗被掀開的同時,也許你就不珍惜了,為什麼不珍惜?你有理由不珍惜嗎?其實幸福就在自己身邊,可是男人們你知道嗎?當你夜夜因加班晚歸的時候,只有一個女人在一直擔心你,只有你的她在等你,因為她有你不回來她不睡的執著——你的婆;當你醉酒而歸的時候,只有你的她忍著你嘔吐的異味為你耐心清洗,用瘦弱的身軀來挪動你死沉的身體、為你寬衣解帶——你的婆;當你驟然的從高處不勝寒的位置一落千丈,親戚、朋友、同事會疏遠你,甚至像躲瘟疫一樣閃避你,只有你的她不會,她會一直守候在你身邊不離不棄,鼓勵你東山再起——你的婆。


人總會有喜新厭舊的習慣,而女人大多是念舊的,所以女人的愛情往往長久,女人對家的概念是守候唯一的一輩子;男人不少是戀新的,所以男人的愛情往往出軌, 男人對家的概念也是一輩子,但是他希望家中的老婆一如既往的愛自己,自己也離不開她,拋不開家庭和骨肉親情,但是希望自己在外迷情氾濫,又不衝擊家中老婆的位置。而女人呢?在眼淚中嘆息、在嘆息中滴血、在滴血中消亡……女人怎麼樣去經營這個家?女人怎麼樣去造就婚後的穩定?女人怎麼樣收住愛人的心和眼?


婚前的女人是白面膜,從頭白到腳趾頭,男人看了就眼饞,那是神秘的魅力;婚前的女人是嫵媚少女,打扮的恰到好處,那是艷麗的誘惑;婚前的女人是香餑餑,香 水瀰漫在身邊的空氣中,不濃不淡,那是味道的魔力。好比地球磁場之於指南針,女性本身就是個磁場、男性則是一個個的指南針;茫茫人海中就是被妳的磁場所吸 引、指向妳的所在。磁場的強弱沒有其他奧妙,就是保持神祕感!磁場越強越大,吸引為數眾多的指針;當神秘感逐漸減弱、磁場隨之弱化,指針將被其他強力的 磁場所吸引,而偏向它方。


其實道理很簡單,女人們!請記住愛情也罷、婚姻也罷,說穿了就是一個磁場,需要妳維持神秘感、保持磁性,而不是用一根繩子,捆住他、挾持他、固定他,這樣會讓你們的愛情窒息的。鎖住他,不如去製造戀人的偶爾浪漫、愛人的及時感動、夫妻的永久神秘去吸引他。這樣在你身上,他會覺得妳是一塊瑰寶,會逐漸挖掘妳 的魅力、發現妳的潛力、感受妳的神秘、感動於妳的用心,戀人、愛人、夫妻自然而然就黏合在一起,不再是漸行漸遠,而是越來越親密。女人們請記住,一根繩子 會讓妳的男人擁有掙脫的慾望,而一個磁場卻能給男人自由的假象和永恆的誘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