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壓倒一切,但你能被一切壓倒。

 

年輕的情懷,喜歡一個人愛一朵花,其實並沒有錯,在我們長大過程中;只要愛過,喜歡過就是美麗的。如果你想成功,那麼你要記住:遺產為零,誠實第一,責任第二,尊重第三,刻苦第四,精明第五。

 

人生的聚會是一種緣分,有時分離也是一種愛的祝福。人生不是止水,總會出現許多出乎意料之事。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風波驟起而泰然處之,就顯得很重要。轉危為安往往需要高超的心智,也需要好的心態。多思索少激動,多仁愛少仇恨,人生才變得更加美麗。

 

人不可有傲氣,但可有正氣。名人與凡人的差別在什麼地方?名人用過的東西就是文物,凡人用過的就是廢物;名人強詞奪理叫雄辯,凡人就是狡辯;名人跟人打招呼叫平易近人,凡人就是巴結別人了;名人打扮不修邊幅,有著藝術家的氣質,怪裡怪氣的;名人喝酒叫豪飲,凡人就叫貪杯;名人老了叫王老,凡人只能叫老王。

 

我們可以不美麗,但我們健康;我們可以不偉大,但我們莊嚴;我們可以不完美,但我們努力;我們可以不永恆,但我們真誠。人生的重大決定,是由心規劃的,像預先計算好的框架,等待著你的星座運行。如期待改變我們的命運,首先要改變心的軌跡。世間的許多事情都如此。當你刻意追求時,它就像一隻蝴蝶一樣展翅高飛;當你屏除去表面的凡塵雜念,為了社會,為了他人,專心致於一項事情時候,那意外的收穫已在悄悄的問候你。很多時候解釋是不必要的,敵人不相信你的解釋,朋友不需要你的解釋。儘管時光要使愛情凋謝,但真正的愛,卻永遠保持著初戀的熱情。

 

有些人不管變得多麼衰老,卻從不失去他們的美麗他們知識將它從臉上移到了心裡。你可以用自己不喜歡的方式賺到財富;也可以用不相信的藥醫好病;但你無法從自己不愛的人身上獲得幸福。多一份舒暢,少一份焦慮;多一份真實,少一份虛假;多一份快樂,少一份悲苦。我們的理智使我們一次次看透人生;我們的激情又使我們一次次重受矇蔽。為別人著想意味著給你插上一對翅膀。

 

人世間,除了權力,金錢,聲望,暴力等等之外,還有一個給人成功;有了它,一個人的潛能可以成倍成倍的施展出來,它就是正直!真正意料不到的事情永遠難以預料。有朝一日你動了愛情,千萬保守秘密,沒有弄清楚對方的底細,決不能掏出你的心來。如果我們能勇敢去愛,去原諒,為別人的幸福慷慨的表達我們的欣慰,理智的珍惜地珍惜環繞自己的愛,那麼我們就得到別的生命不曾獲得的圓滿。

 

一個人如果在20歲不英俊,30歲不強壯,40歲不富有,50歲不智慧;那麼他這輩子就別想英俊,強壯,富有,智慧了。在30歲的時候,一個人應該瞭解自己已像瞭解自己的手掌一樣,應該確切知道自己有哪些缺點和優點,應該知道自己能走多遠,能預見未來將成為什麼人,而且更重要的是接受這一切。人在20歲以意志力著稱,在30歲以智慧取勝,在40歲則靠的是理智的判斷。要永遠堅信這一點:一切都會變的,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麼沉重,一貧如洗也好,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會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衡量一下,你所想要取得的成功與你為此所失去的是不是相值。把自己最美好的品德和最擅長的技巧無私的傳承給需要他的人,這種人類的美德比任何東西都永恆。

 

有些人在婚姻上的失敗,並不是找錯了對象,而是從一開始就沒弄明白;在選擇愛情的同時,也就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記住,最好的人際關係是相互關愛,而不是相互需要。應當記住,有的時候,你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說不定是命運給你的一個美妙的賞賜。經驗就是得不到真正想要的東西時,所得到的東西。你笑,全世界都跟你笑;你哭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哭。許多時候,目標與現實之間,往往具有一定的距離。我們必須學會隨時去調整,無論如何,人不應該為不切實際的誓言和願望而活著。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當你為你的選擇適合於你並勇敢的接受生活中隨之而來的一切,你就獲得了一份屬於你自己的自尊自信。這裡你不必以他人的價值取向作為自己成功的標準;你不必把自尊建立在別人的認可之上;你不必將自信放在金錢的天平上稱來稱去。幸福是不分貧富的,自信是不依賴他人的。

 

財富是一種寄存,錢再多,你也不能帶到棺材裡去;生命像一面鏡子,對著它皺眉,它回我們皺眉;當我們對它微笑的時候,它回我們微笑!它猶如單行道,沒有回頭的機會。生命如銅錢,每個人高興怎麼用就怎麼用,但一個銅板只能用一次。生命如自助餐廳,要吃什麼菜自己選擇。生命像玩牌,拿到好牌不一定會贏,要看別人怎麼玩。人生如戲,生命是舞台,每個人就扮演著自己的角色,且讓每個人都好好走過有意義的一趟。有心能知,有情能愛,有緣能聚,有夢能圓。我們為什麼而活著-為快樂,什麼樣的人最美自信的人;所以我們不但快樂,而且自信。

 

當一個人看清自己的航行路線是多麼迂迴曲折的,他最好依靠自己的良心作為領航員。而知道在適當的時候自動管束自己的人,人才能獲得真正的心態平衡,也才可能擁有幸福的家。互相寬容的朋友一定百年同舟;互相寬容的夫妻一定百年共枕;互相寬容的世界一定和平美麗。愛一個人最重要的也許不是山盟海誓和甜言蜜語,生活中的一些瑣事,更能體現他對你的用情,那麼才是愛的密碼。

 

機遇如清水,無處不可流;機遇如月光,有隙皆可存。生命是屬於你的,你應該根據自己的願望去生活。錢可以興德,也可以敗德。如果我們都以一顆善良的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那我們就會發現世界上存在許多比金錢高尚得多,也珍貴得多的東西。已經失去的不妨讓它失去,至少不再耽於等待。你在一生中,可以有所作為的時候只有一次。那就是現在,然而,許多人卻在悔恨過去和擔憂未來之中浪費了大好時光。不希望發生的事結果便不發生,希望發生的事情其實現不了。選擇性落體定律,一個物體將按照造成最大的危害的方式落下,麵包掉地時,黃油一面朝下的概率與地毯的價格成正比。

 

一個人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就像一個人知道自己的顏面一樣,這是最為清醒的自覺。洗盡鉛華總是比隨意的胭脂塗粉來得美。所以做能做的事,把它做的最好,這才是做人的重要。你最痛苦的時候,窗外有小鳥在快樂的歌唱;你最快樂的時候,有人正受著病魔的折磨,和死亡搏鬥,掙扎。世界總是一樣的,只是我們的心情和遭遇不一樣而已。每一個人都期待著一份至死不渝的感情。但要明白,感情如房子,建造時偷工減料就會成危樓;年久失修莫名其妙就會長出壁癌,有時因原來施工不良就會漏水;有時一場大颱風會吹支離破碎;有時也可能遇上地震來摧殘。如果沒有放火逃生設備也不小以應變。還有所有的房子都一樣,即使是監獄,也有一扇可以進出的門。

 

人生裡面總是有所缺少,你得到什麼,也就失去什麼,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愚昧追兩隻兔子的人,難免會一無所獲。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重新再來,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人活著的意義應當是在過程,而不是結論。所以一個人不應該以自己的經驗和觀點去影響另一個人,何況他不是你,你也不是他。每一個人成長的過程都不一樣,人生的酸甜苦辣應當自己嘗一嘗,嘗試才是人生。河流之所以能夠到達目的地,是因為它懂得怎樣避開障礙。 最好的,不一定是最合適的;最合適的,才是真正最好的。

 

我們的人生何曾不充滿夢想,那朵香水百合,就在你我的心靈深處搖擺,那無限的風光我們幾欲攪盡。然而我們總是習慣於守侯第一個春天,而對第一個季節的空獲,我們往往輕率地將第二個春天棄之門外,將夢交歸於夢。夢想之花垂青的只是那些有耐心,持著追求的人。今天,倘若給你一朵夢中的香水百合,你應該有勇氣向夢想買斷第二個春天。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更多的同情,更多的愛,比維持我們生存需要的多得多,我們應該把它分散給別人,追求是生命之光。其實,感動發生在剎那之間。感動也可能永恆,一點寬容可能會讓別人感激一生;一點愛心可能會讓別人溫暖一生;一句祝福與鼓勵的話語可能會讓幸福一生。一個人只有時刻保持幸福快樂的感覺,才會使自己更加熱愛生命,熱愛生活。只有快樂,愉快的心情,才是創造力和人生動力的源泉;只有不斷自己創造快樂,與自己快樂相處的人,才能遠離痛苦與煩惱,才能擁有快樂的人生。

 

 

TO:ㄚ國

 

完整的人生應有「三感」,使命感,失落感,危機感。每個企業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風格,但他們還有共同的特徵,那就是:有正確的判斷力,有決心,敢於創新,勤奮工作。做人的唯一指南就是自己的良心,回首往事。惟一使人感到蔚籍的是自己行為的正直與誠實,生活中要是沒有這種慰籍是非常不明智的。因為人常為自己的破滅與籌算的錯誤而自嘲;然而這種慰籍,無論命運對你如何,總是需要能以堅定的步伐前進,而且充滿榮譽感。彼此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