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edcode
童話--小曦
總覺得,時光就像那穿越過深海和淺灘的流水,帶著塵世間諸多種種的悲歡離合,漸漸流向明天。那些美麗的或者悲傷的過往都隨著它越流越遠,點點滴滴收縮,慢 慢歸攏起來,藏進記憶,或者像掛在畫廊裡的一幅幅畫,在光與影的交錯裡,明媚與暗啞的交織中,成為往事的軸卷,展示在我們生命中觸手可及的每個地方。

一個人的世界,風景在或近或遠的拉伸中反覆切換,隨著時光的推移,逝去了往日的驚喜,只有越來越多的孤寂。

一直以為花開花落是一個季節向塵世間因果循環的承諾。當纍纍的果實展示在秋天的風景裡,沉甸甸地壓彎枝頭的時候,那些飽滿的實體,讓我驚嘆,原來那些綻放 與凋落是自然裡生命的另一種轉換,其實,它們跨越了生與死的距離,成就了一種永生。仔細想想,任何一種生物的生與死,興與衰真得充滿禪意,那一次又一次在 季節裡的來來去去,就像一場與時光的重逢,帶著皈依夢幻般的美麗。

如果你我再相逢,在盛世的繁華深處,我一定能在茫茫人海裡找到你那雙明亮的眼睛,然後走近你,輕輕拉住你的手,走進人群,任身後陽光滿地。
  
如果你我再相逢,在你與我的空間裡,我一定會像你期望的那樣,無微不至地愛戀著你,任你像倔強的大男孩輕擰我的鼻子,撫亂我的秀髮,我會跟隨著你穿街過巷,灑下一路的笑聲。
  
如果你我再相逢,在風雨交加的午後,我一定會撲進你的懷裡,讓你偉岸的軀體為我遮擋風雨,我想你的手臂一定很有力,我會讓你把我高高的舉過你的頭頂,將我銀鈴般的歡笑,絲絲流進你的心裡。
  
如果你我再相逢,在明月無聲寂靜的夜裡,我一定會握著你的手,看著你星光般的眼睛,用無比溫柔的聲音對你說:「有你,真好」,任月光如水,伴著古笙緩緩流淌,不眠不息。
  
如果你我再相逢,在街與街的交匯處,你那輕輕的一揮手,我一定忍住落下的淚,因為有些美麗,即使短暫到只有一秒,那也能在剎那的光輝裡體會到一種永恆的絢麗。
  
如果你我再相逢,一切的一切是開始也是結束,像花開花落,佈滿禪意。我也許就此沉醉,沉醉在你的眼眸裡,沉醉在我們相逢的故事裡……

附註:
也許,你是前世的約定,
也許,你正在今生的某處守候,
也許,這三世的情緣都與你有關,但,你在哪裡,如果,如果真的有如果,你會認識我嗎?!

本相簿限登入者留言,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

  • 魔法鋪主人
    魔法鋪主人 2013/11/09 10:38

    讚!
    我很喜歡!

  • Selina
    Selina 2013/11/09 17:28

    謝謝你喜歡~

影音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
播放次數:
0 次 / 23 次 (本日/累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