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女孩都是用凝脂聚成的花,清清淺淺,淡雅宜人;猶如花瓣之露,昂享愛之陽光,晶瑩惕透,讓人動不得,追不得;又如帶刺的玫瑰,芳香濃郁,得承眾多欣羨之色,讓人嬌不得,愛難捨。是這樣嗎?


我喜歡《紅樓夢》中薛寶釵一句話:好風頻借力,送我上青雲。拋去她想躍居人上的野心不說,單是這種不甘寄人於籬下的想法就讓人很敬佩。我們有青春,有資本,但這種資本總有一天會被揮霍光的。現代的女生有思想,有主見,我們知道青春曇花一現,所以便用知識來充實自己。


像我這樣的女生,對於男人,我可以忍受一個男人女性化,只要他有智慧。也可以忍受一個男人邋遢,只要他有勇氣。甚至,一個男人無能,只要他有永不匱乏的上進心,就可以。可是,如果你是一條沒有骨頭的蟲,懦弱、貪生怕死、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不肯擔當,那麼,請小心,要不別追我,要不趕緊把骨頭找回來。否則就會自取其辱。我絕對是對自我行事責任相當看重的人。

  
像我這樣的女生,對男人的定義既古老又前衛,可是絕不含糊,也不貪心。不會挑剔得讓人感受無所適從,更不會寬厚得海闊天空。我是帶著一把屠龍刀來到凡間找尋對手的女射手,要不心高氣昂得像個莽夫,就是心思縝密得一如智慧型罪犯。什麼事都想試一試,什麼驚險都想嘗一嘗,什麼窘恨不得過一回,因此,什麼錯,也免不了自我檢討即時補救正確方式。然縱情忘我,有我的份;舒狂蜂舞,少不我;賭王對千王,算我一局。人不輕狂枉少年,時候到了,我自然會去找唯一的倚天劍。敢做敢當的人通常也是最被議論紛紛的人,因為大部分的人都認為犯錯很刺眼。能掩飾就掩飾,能拖就拖,能圓謊就絕不說實話。

  
像我這樣的女生,當愛情與麵包難以兩全的時候,我會是執著選擇麵包,寧可放棄愛情的人,因此對於這點總是特別的佩服自己。因為現實的壓力,朋友的吆喝,慘烈的前車之鑑,會讓大部份人在抉擇的關口,從愛情中急流勇退。難能可貴的是,我還是那少部份,寧可棄愛情,取麵包的偉大實際鬼。我性格開朗,思想活躍,注重文化修養,同時又不忘冷眼看世界。我人在現實生活,但思想常常飛向遙遠的過去和美好的計畫未來。敏捷的思想跳躍著,一會在這,一會兒又在那,使人覺得我近在眼前,又彷彿在天邊;讓覺得既與我志同道合,又彷彿與我格格不入。我是一個思想需要設法平靜的人。水瓶座的我熱情洋溢,對生活充滿火熱的激情。我從不計較個人的得失,喜歡同時投身到許許多多的事情當中去。我是個極怕麻煩的人,既不願解釋也不願辯白,對於他人的誤解,唯一的自衛就是——沉默,但不代表我不會反撲。

  
像我這樣的女生,遇到麻煩的人與事,我會掉頭就走,能跑多遠跑多遠。這與勇氣無關,只是以牙還牙又是何必。像我這樣的女生,不喜歡勉強別人亦不喜勉強自己,虐待自己又是何必。偏偏自己又是極善良的人,看不得別人受苦,看不得別人流眼淚,所以注定自己會因為己善而傷。像我這樣的女生,從來不怕千夫所指,我只做自己覺得對或應該做的事,但卻不願傷及無辜,寧可傷己不願傷人。我這樣的女子,就算心裡早已千瘡百孔,為其表面仍是平靜如水,匍匐人前又是何必。像我這樣的女生,不願在人前落淚,甘願在轉身後,一人獨泣,受人憐憫又是何必。像我這樣的女生,又驕傲又矛盾,不肯為莫須有的人與事低頭,輕視自己又是何必。


像我這樣的女生,最不怕的就是身後的流言蜚語,誰能夠說我一千年,那才叫一個幸福。誰能在我背後指點大聲公?!我稱它做『嫉妒』,因為我優秀他人不能及,就讓他說吧,算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吧。像我這樣的女生,偶爾也會小小的傻瓜,可是,只是為了小小的惡作劇,無傷大雅,只是為了彼此開心。像我這樣的女生,讓人歡喜也讓人憂。像我這樣的女生,遠在天邊心疼,近在眼前變頭疼!!哈哈…像我這樣的女生,靜若處子動若脫兔,我既可愛又可惡。像我這樣的女生,會不小心成為已婚或未婚女人的假想敵,想成為狐狸精可惜我修為不夠,只好作罷!!

  
像我這樣的女生,美麗,但絕不是敗絮其中的花瓶。
像我這樣的女生,會向男生發出挑戰書,釋放腦力讓我振奮。
像我這樣的女生,既讓人愛又讓人恨,由我去吧。


小曦點播喜愛的歌曲:Kiss-因為是女子(because I'm a girl)!



然而先生
是否你會愛上像我這樣的女生……
           

可是小姐
是否你會結識像我這樣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