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美麗,是從哪裡來的?是天賦的嗎?是一成不變的嗎?何謂美麗呢?人世間到底是否有真摯的情懷來為我們的生活關注呢?異性間的吸引成為一種依戀後,我們確信它可能就是我們苦苦尋覓的愛情,而同性間的友誼、友善也足以影響一個人的趨向,那就是獲取或者鄙視。會不會有寬大的胸懷,較高界面的運籌帷幄呢?要是我去選擇,一是忍氣吞聲,找機會試圖挽救危機,重拾快樂,二是堅決放棄受罪,躲避強悍,規避齷齪。


我們在多少個日夜的遊戲中,在與人的相處中,矛盾都是難免的,一個宿舍,一個單元,一趟旅行,都會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而你的友善、霸道,都能決定你的快樂或悲傷。我們總想隨心所欲,都呼喚真誠、友愛,但不能正確處理好與人的相處,沒有退一步海闊天空的涵養,愚昧的用自己的堅韌、個性去彰顯一種飄逸,我想,是會碰到挫折的,是有可能重重摔一跤的。

   
沒有人提倡去做東郭先生,沒有人再會用慈善的心靈去撫慰狼的狡詐、凶殘,我們都知道一個懦夫的被欺,在於他的退縮、恐懼。然而,現實生活裡究竟有多少狼呢?與同事,與同學,與朋友,古人曰:人之初性本善。和他們的每一次相處,每一次產生的故事,誰敢說沒有自己厭惡和鄙視的人呢?怎麼辦呢?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認為只要被人不是處心積慮的排擠或存心踐踏,即使有一些隔閡,有一些摩擦,都不為過,是屬於人與人正常的矛盾交鋒,怕就怕在,沒完沒了的設計、陷阱、怕就怕在日復一日的糾纏、暗鬥。強悍的人遇見更彪悍的人,矛盾就會形成勢不兩立,就具有不可調和性,於是,或兩敗俱傷或一挫不起。

   
說一千道一萬,美麗不是因嫉妒與踐踏而起的,它是自身修養,後天磨練而更顯風韻的,是用善良、真誠、愛心、正直一起編織的。我們的美麗就是要繼續我們之初就有的期望,在朋友面前,我們做不到博愛,但我們可以嘗試寬容、包涵、退讓,可以用自己的誠摯、豁達換取一種理解、互尊。反之,在無法努力兌現彼此信任與尊重的逆境裡,在他人一昧向我們積壓過來的時候,你就要盡量的保護好自己,遠離不屬於自己的領地,這就是規避。

   
生活中人與人的糾葛、碰撞不是戰爭,大不可必全神貫注的去用一切手段擊敗對方,有時候,你努力了,你嘗試了,你就要去選擇自己心安理得的幽靜,放棄無謂的爭執,真空一段根本不值的交往,從而去面對更加美麗的人生。

   
痛苦,誰沒有呢?誰想刻意去鍛鍊呢?不會的,誰也不願意的,除非弱智的,壓根就愛挑釁的,沒事找事的,有嗎?我想不會吧!?


每個人都有自私的一面,不要說你有,我有,他有,任何人都有。說一千道一萬,誰不想美麗?誰不想與世無爭,可偏偏就是有那麼多事不得不讓你頭疼,這就是人,這就是人的情感!情感左右我們的心靈,有時會讓我們失去理智,失去原有的大度,寬容,理解與諒解!因為人,沒有十全十美的,都有優點與缺點,當然包括我自己。


說到寬容,話很簡單,但是,如果想做到實屬不易。寬容,它究竟能容載多少人性?與其說是生活教會了人怎樣面對勇敢,還不如說是生活教會人怎樣面對淡漠。如果學會了如何從容的面對淡漠,那麼人生就會是燦爛光明的。其實,我也知道,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若真的學會了寬容待人,微笑便會時常飄蕩在臉上,快樂、溫馨隨之而至,人生路上更會少了荊棘,多了絢麗。所以,讓我們大家一起來打開心靈之窗,容難容之事,恕難恕之人,你的生活就會陽光普照、溫暖如春!彼此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