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樣的思緒在安靜的夜晚裡悄悄泛起,隨即那一點牽掛便漲滿了整個心房?
是什麼樣的感動在一個毫不相關的瞬間突然掠過心頭,讓我們不由自主地回憶?

是祖父撫愛我們的粗糙的手掌,是外婆慈祥縱容的笑容,是童年不苟言笑的父親的臉,是母親沒完沒了的叮嚀,是兄弟姐妹互相爭吵嬉鬧的畫面……

一張張平凡如水的剪影沉淀在歲月之河的深處,隨著時間的流逝和年齡一起慢慢變得深沉耐讀。

  
這是生命裡最難忘的感動——親情。


在人生崎嶇坎坷的旅途上,是誰給予你最真誠、最親切的關愛,是誰對你噓寒問暖,時刻給予你無私的奉獻;是誰不知疲倦地教導著你為人處世的道理;是誰為了你的瑣事而煩惱?對了!是偉大的母親們。母愛是無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沒有一位母親是不愛自己的子女的。不管怎樣,母愛終究都是生命中最真摯、最難以割捨的感情。

母親將你帶到這個世界上,隨即你便有了生命,有了生存的寄托。隨著年齡的增長,對於母親的囉唆與嘮叨也開始厭煩了。然而,當你以一個有理方式苛斥母親時,你曾作何感想?母親傾注了半生的精力來哺育你、教導你,至死方休,如果在她年邁時,你不孝敬她,反而對她不理不管、大發雷霆,她會有多麼地傷心、絕望啊!哪個母親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哪個母親會對自己的孩子要求什麼回報?

唐代詩人孟郊的《遊子吟》中寫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美國「9.11」災難中一名美國公民的生命留言:「媽媽,我愛你!」……多少個事實證明親情無價!我們應當珍惜此刻的溫馨啊!


母愛,感化一切。

當你已經承受不住外界所帶來的種種壓力時,母親為你頂起一片天空,抵擋所有風雨;當你心無慰籍時,她開導你、教育你,教導你「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哲理;當你遇到困難與挫折或因情緒不好而對她大發脾氣時,她默默承受但仍堅強地開導;當你因學習而疲勞、心煩時,她會送上一杯熱茶,不需任何語言,一切感情均化為淚水落於掌心,一切盡在不言中……


母愛,真摯無私。

當你遇到危險時,她不顧一切地救助你,即使失去生命也毫無怨言;當你感到傷痛絕望時,她比你更加痛心悲傷,卻必須要堅強地勸慰你,讓你安心;當你歡心愉悅時,她會陪你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但是卻絕對不會多霸佔一點,讓你的心變得空虛無物……


母愛,不求回報。


當你過生日時,她顯得多麼激動、緊張,為你舉辦了一切,每年都不會忘記,總記得比你還清楚。而每當到了她的生日時,卻從未見她大大舉辦過慶生,只是依舊保持著那一臉的微笑,默默地接受你對她生日的淡忘與對她的漠不關心……


母愛,永不停息。

在家裡,母親的關愛如泉湧般包圍著我;學校裡,母親的思念如絲網般牽動著我;陪伴時,母親的真情與溫馨時刻感染著我……

母親對我們的恩情千千萬萬,實數難以報答,但是仍有許多人不知其中深義,對自己的母親毫無感恩之心,而兒女對父母的孝敬應是有實際行動的,只顧自己而不為父母著想,是十分令人憤恨的行為。

回想起成長道路上的種種片段:牙牙學語,背時識字,生病時母親對我的守護,上學前的叮嚀,放學後的歡樂與憂愁;春日裡的風箏和草地上的滾鬧,夏日裡的游泳,秋日裡的郊游,冬日裡燈下伴我讀書。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親對我的愛所構成的溫情。

謝謝你,母親!是你教會了我做人的基本原則,是你給予我生命,是你……當今天你在電話那頭對我說,女兒,你在那邊還好嗎?工作順利嗎?不用牽掛家裡,我和你爸爸這都很好,不用擔心家裡,好好工作,好好愛惜自己,好好注意身體,此時,我淚水已經忍不住流出來了,謝謝你,媽媽,謝謝你總是那麼了解女兒,謝謝你總是一望無際的支持女兒,永遠祝福你,我敬愛的母親。



母親是世界上最神聖的,那種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愛,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向所有的母親獻上最真摯的祝福,讓我們一起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永遠幸福安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