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退的激情還會再度升溫!

 

迷失於孤寂的黑夜,獨自仰望窗外享受那份特殊的清靜,享受那微微輕風之清香。偶爾感覺心情有點煩悶,但是窗戶開的大大的,儘量的讓外面的空氣進來,想讓自己能感受到風的洗禮。喜歡愉快的暢談,喜歡激盪爽快的歌曲,更入心肺的喜歡著綿綿小雨中的散步。就像一個人喜歡四季中其中的一個季節,不冷不熱但卻執著永久,這樣痴迷的愛好著某種特殊季節,對一個人的人生起著很重要的精神支撐點。喜歡綠色更喜歡漂亮的花朵,小小花兒的清冽和純淨,帶給我的是輕輕巧巧的舒服,如一杯溫涼的珍奶,喝一口舒適而坦然,甜蜜而美好。

 

一冉冉的月季花,在開了又凋謝中繁衍著,獨自享受成長的快樂。一直行走在這樣飄落的花瓣中,有一種零落的美亦不勝收。飄落的的花瓣,心中莫名其妙的惆悵。其實內心中是溫暖的,寬廣的,坦蕩的,感覺著這樣一份感覺,卻又是那樣隨意的。花瓣落到腳下時不忍去踩踏,就如憐惜一份柔軟的心情。總有一種親近妥協的安逸舒適的情感在心海中蕩漾波瀾不驚,卻又纏纏綿綿。

 

十月的陽光不熱烈也不寒冷,在季節裡這樣的天氣是少而又少的,給人的感覺很舒暢。走在這樣的光線裡清透了心情,看得到自己的影子與好心情。忽然覺得天空都是那麼溫馨,即使時而也會飄落小雨。因為我相信自己會一直有著陽光般的微笑與釋然的好心態。

 

安靜的行走,幸福的敲擊鍵盤,開心的抒寫美好人生,在文字裡快樂暢遊,愉快的心情激發記錄生活中的快樂與鬱悶。文字趕走遮住陽光的烏雲,靜靜的讀書和寫字不再喧譁,不爭奪單純的享受著這樣一份溫暖。淡淡的清靜,淡淡的思緒,淡淡的幸福,淡淡的失落,淡淡的孤獨,淡淡的回憶。淡然的心態總是讓人很平靜,這樣坦然的接受生活的一切,該努力的時候要努力,該屈服的時候要屈服,該放棄的就放棄,該珍惜的一定要珍惜,這就是一種境界。安靜的心依然奢侈的渴望著一場相遇,似乎已經期待了很久,已經感覺到自己的秋天已經慢慢逝去,卻不曾感到傷感,對一切順其自然是一種心態。步伐是輕快的,心情是溫暖的。生活是美好的,感覺是奇妙的生活在期待中,只要我們心中有著希望,每個季節都會感到陽光明媚,天空湛藍。抬頭看看雲,像它們一樣的隨遇而安,也是一種生活,一種超然的感覺,準備好心情,準備好精神,微笑著面對生活中酸甜苦辣,安靜的享受生活給予自己的幸福與挫折,或等待某場與小雨的相遇,享受雨中沖刷大地的天氣。在自己的天空中雲開雲散,在夢裡花開花落。

 

昨晚小雨如約而至,窗外的雨不停的下著,給夜的寂靜帶來了些許的涼意。聽著纏綿舒緩的曲子,思緒也在隨著紛飛,飄渺的沉澱。一個潮濕的雨夜,竟然滋長了許多思念,雨點猶如跳動的精靈,撥動了心海中隱藏很深的悸動,不經意的觸摸帶來的竟然是淡淡牽掛與思念,牽掛就是這樣的讓人感動,思念竟然是那麼的美妙。等待,思念,牽掛,帶來的會是怎樣的一種對白?或是怎樣的一種心情?夜,張開思念的翅膀朦朧了心事,美麗著渴望拂去了憂傷,彷彿一個美麗的女子在溫柔的訴說,帶著淺淺的笑意,帶著一絲永遠也不會打亂的從容寧靜。

 

四季更換,時間在歲月的間隙流淌,覺得自己只是在和時間賽跑,爭取能夠更堅強,能夠更輝煌,能夠更超然。可是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樣拼命也還是覺得自己只不過是一個軟弱的女人而已,有太多的牽掛,太多眷戀,太多的想念,太多的付出,而所有這些又讓自己有太多的理由去膽怯。

 

嚮往著潺潺的小溪邊有我的存在,嚮往著涓涓的流水中有我的倒影,嚮往著奔騰的森林中有我的回聲,嚮往著翻滾的海浪中有我的思緒,沉浸在一片的靜寂中,讓悠揚的曲子帶著自己的思緒飄飛。婉轉流暢音樂魅力至極,悵惘迷茫狂亂內心的極具掙扎,思想的極具混亂被清新的音樂所洗滌,被雨的悄然所掩埋,在尋找著讓自己的靈魂得到洗滌的地方,尋找著在現實社會的一片淨土,在尋找著能讓自我沉醉的畫面,在尋找著……

 

也許孤寂的夜裡你並不寂寞,因為有了它的存在。只有在你孤獨的時候,它在悄然的陪伴著你,用那細雨的微聲,用那舒暢的音樂,用那沉澱的黑夜。眼睛一片模糊,記不得是什麼時候了,只知道自己曾經徜徉於黃昏的街道,欣賞著殘陽的消失,聆聽著嘈雜的聲響,洗禮著疲憊的魂,也許只有在這時才能得到徹底的放鬆。

 

曾經苦苦挽留即將落去的夕陽,如我逝去的青春,每日都在思索著留住美好生活,但是每日又都在感慨和混沌中生存。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生活,也許這就是所謂生活的真諦。所謂的真諦只是隨時間的推移而變化的,根據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經歷而創造的。我們在經歷在創造的時候,我們更多的是將生活中的現實感受,把心靈震撼抒寫出來。

 

夜還在繼續籠罩著整個大地,也籠罩著我的心,雨還在不停的下著,也停留在了那一片只是屬於我的天地。此時,我將被子裹的更緊了,我不是瑟縮著,我只是在感受一種溫暖,一種只存在於內心深處靜靜而淡淡的溫暖,一種只有自己才能享受的溫暖。思緒的飄忽,讓有些疲憊的自己有了些許的安慰,讓欣然於生活真諦的自己有了些許的慰藉。我不曾想過何時能見到日出,只是我能用我的體溫感受著雨給我的涼意。在十月給我清涼的感覺。雨還在不停的下,夜還在籠罩著大地,音樂還在不斷的纏繞,我還是蜷縮在被窩裡……

 

九、十月的天氣就像小孩子的臉,一會兒晴,一會兒陰,一會兒豔陽高照,一會兒又是綿綿小雨,這樣的時候,需要準備一把心傘,不需要多麼的華麗,只要能遮蔽陽光,只要能阻擋風雨。心傘遮蓋了夏日炎炎的火熱,躲避了雨水淋漓的折磨,而心靈就像泉水流過,留下是暢想清澈的愜意,其實心靈就是需要一把小小保護傘。憂傷時的撫慰,可以避免淋漓的淚雨;挫折時的鼓勵,可以成為前進的動力,可以為自己心中的心傘編制每一幅精美的圖畫,每一次壯麗的日落,每一處優美的風景,每一張漂亮的面孔,每一朵燦爛的鮮花,無論是在任何地方見到的,任何一種形式的美都在無形中能夠促使我們有個美的心態。

 

如果我們的心態與大腦能夠對美有更敏銳的感知,其意義是不可估量的,我們是否可以學習著有一個好的心態精神,使自己變的簡單起來,變的輕鬆起來,讓自己開心和滿足,使自己有一個美的健康心態。其實人人都可以獲得高尚的美感,而美的陶冶,並不在外表的美,而重在心靈。其實除此之外,還要和善寬容充滿希望。愛美的心態每天只需要一點點,就會發現它的效果是不可思議的。

 

我們常常感嘆東邊日出西邊雨的美麗。對於善於欣賞的眼睛來說,這未必不是一種難以一遇的絕美景緻,一邊是大雨滂沱,一邊是豔陽高照,其實陰與晴的距離,僅一步之遙而已,千萬不要在原地踏步,走過去就是一片晴空。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沒有人會一帆風順,也沒有人會常常受挫,心傘的價值不在為你遮擋了多少風雨,而在於你如何利用這把價值很高的傘。常常想,柔弱的雙肩需要有一把傘來撐起,人生多風雨,如果有人願意把一把美麗的傘支撐在那裡,何嘗不是一種動人的美麗。很希望在不夠堅強的時候有人鼓勵;在不夠清醒的時候有人指點;在不夠快樂的時候有人給予;在不夠幸福的時候有人祝福;在勞累的時候有人分擔;在流淚的時候有人安慰;在受傷的時候有人療傷;在悲傷的時候有人體貼安慰;在幸福的時候有人分享,在快樂的時候有人與之共度。其實不需要很多,只要一把堅固結實小小心傘而已,也許只需要一句話的溫暖,就可以阻擋風雨中的凌厲,也許只需一個眼神的指引,就可以走出黑暗中的摸索。這對於站在風雨裡柔弱的人是多麼的需要。

 

風和日麗、清爽宜人的時刻需要我們來分享,不懂得分享的人多少會有些孤寂;風雨交加、狂風肆虐的瞬間需要我們來提防,不懂得提防的人多少會有幾分狼狽。風兒夾雜著雨絲吹入了窗口,淋濕了窗檯,趕忙關上了窗戶,心想不知道外面有多少人被雨淋濕,又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外面淋著雨,他們是故意還是不得已呢?心思隨著這雨絲起伏,似乎也多了一些無助。

 

望向窗外,除了幾點燈光以及微弱的雨,到處都是漆黑,夜晚的來臨總能讓人感覺出許多的落寞,渴望著白天的喧囂和繁雜,雖有些無奈,卻多了很多的快樂。而夜晚,尤其是這帶著雨的印記的夜晚,又多少給了人一些傷感。想盡力擺脫這雨絲的糾纏,卻也不能一些時候,一件事物總能給人以太多的回憶和渴望。就好像心中時常期待著一個人突然來到一樣,期待著黎明能夠早早的到來,心情就在那樣的雨中思緒萬千,纏纏綿綿。過往的美麗一件一件展現在眼前,帶給自己歡樂,帶給自己憂傷,帶給自己無奈,帶給自己寂寞。曾經的失落也一樁一樁浮在眼前,失去了很多心情,失去了很多感懷,失去了很多人,失去了很多事。而此時,不論是美麗還是失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自己還這麼真實的擁有著,一些事和一些飄渺但絢爛的夢。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因為這是自己精神家園,起碼自己內心是不空虛的,這還有什麼可遺憾的呢?

 

在自己精神世界裡,一種心動和開懷,一些糾纏和落寞,竟然就在這個雨夜裡那麼清晰的想起,曾經的過往,既而又到未來,這一次,不談傷害,只談感慨,當一切都落定塵埃,又讓一個人多出了怎樣的無奈?就像這夜晚的雨點,落到地上,把自己一點一點浸潤到土裡,滋潤了一顆那麼渴望滋潤的心靈。似夢非夢,思緒就在這樣的情境裡流轉,心,進入了一種美好。思想飄蕩著雨夜——浪漫情懷,心——期待夢想。把幻想化為夢的翅膀,讓夢兒繼續,直到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