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有多少女人缺乏安全感?

 

男人們總會抱怨:現代社會,女人在愛情、物質中間,往往選擇物質,而女人則委屈地說:我們並非以物質,進而享受豪華生活,只是金錢、房子,能給予我們一份安全感,最讓女人沒有安全感的,其實就是愛情,有時為了尋覓安全感,我們甚至不惜犧牲最寶貴的愛情來換取。

 

其實,女人的奢侈追求與永不滿足並非她們天生的秉性。而女人為奢華孜孜不倦的背後,還有一個潛藏的心態,即缺乏安全感,這也似乎印證:也許只有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才能成為女人生命中最實在的快慰和補償。對於女人而言「安全感」這個名詞永遠不會過時!

 

某位作家曾在書裡提到說:我要很多很多的愛,沒有愛,就要很多很多的錢,但在愛和錢兩者之間要相權時,我想絕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後者,原因並不是虛榮或膚淺,而是女人天生的不安全感,愛是什麼?虛無飄渺的一絲情緒,錢卻可以實實在在,讓你看見,讓你摸著,如果要說變化,愛的確不是能夠輕易恆久,杜十娘的悲劇還不夠讓女人警醒?把所有感情投注在男人身上,就像一場賭博,我們不是莊家,贏的機率能有幾何?

 

女人喜歡囤積物質的東西,女人喜歡華衣美服,喜歡青春永駐,只是懼怕色衰則愛弛,那些最喜歡進美容院的女人是最沒有安全感的人!「美麗」已經不單單是女人吸引異性的必要條件,也是她在同性朋友間保持自尊心的重要因素。女人總對臉上多出的皺紋有一種神經質的恐懼!每皺紋多一條,安全感就減少一點。

 

其實,在許多時候安全感這個問題,男女的看法是明顯不同的,女人覺得這個男人有安全感,不會是因為他高大英俊、經濟雄厚這些外在條件,而是對方讓她有了託付終身的信心,所以她才會心甘情願地和對方在一起。外在條件或許是她愛上你的理由,但卻不是安全感能誕生的原因。都說女人穿戴的衣裳越多越有安全感,但是女人交往的男人越多越沒有安全感,所以安全感其實就是衡量有沒有愛情的經典標準。女人的安全感來自於對男人的愛,而女人的愛又給了男人安全感。有些女人總會還在相愛的時候離開心愛的男人,問其原因,許多答案竟是:「他不能給予我足夠的安全感 」女人總害怕許多「安全感」僅只是自己的一種幻覺,所以寧肯把真愛遺棄。 

 

很多時候男人們都沒有搞懂一件事情,女人要的就是安全感,所以她才肯跟著你,為你洗衣煮飯,一輩子守在你身邊不離不棄。但是安全感畢竟太虛無飄渺,可能不少男人又會鬱悶——我怎麼知道怎麼樣她才有安全感?尤其是現在的都市女性,看了太多的悲歡離合,安全感似乎成為奢侈品。一個女人的幸福感往往與安全感是聯繫在一起的。所以一個男人,如果你能讓對方有安全感,那麼你的感情就成功了大半。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女人並非就完全是婚姻制度的維護者,只是婚姻給大多數女人提供了關於安全感的庇護所! 

 

男人們,請不要怨恨女人把物質看的太重,這是一個處處要拿證據的時代!你上車要車票,你看戲要戲票,你考試要准考證,你求職要畢業證書。女人為什麼需要男人送一束鮮花來表達愛情,鮮花並不真的能代表愛情,只是當女人收到這束鮮花時,她心裡想,他送我玫瑰花了,所以他說喜歡我不是隨便說說,至少是有一絲真心的,如果這女子也喜歡送花的男人,她就會覺得心安了,關於愛的前景也芳香了起來。男人給女人的愛情,女人總會不厭其煩地去證明,證明這個男人真的喜歡自己!儘管愛情也需要證據,但女人們也知道,只有與一個男人彼此相愛相屬,在深切的瞭解中,她才會有了真正的安全感。

 

大多數男人們追求心愛的女人總是費勁千辛萬苦,並不是女人天生愛刁難男人,只是因為女人從小學會用各種的方法保護自己,早為自己的內心築好了城牆,挖好了護城河,弄成一副金湯永固的形勢,任何人不要輕易妄想走進她們的內心。因為女人總是害怕,一旦走出去就會受到傷害!如果真的走出去,受了傷害,女人們就拒絕相信的愛情,像慣戰的羅馬人彼拉多拒絕相信有真理。女人都輸不起。

 

愛情是一所學校!這句話我們這些愛情中的學童應該知道:在上學之前我們何來,在學校裡我們都在做什麼,在放學之後我們何去。所以,我們需要一個家,小時候,在進入愛情這所學校之前,我們有親人提供的安全感,但等我們長大了,進了愛情學校之後,父母開始退居其次,我們需要另一半提供給我們安全感,可是,愛情又是那麼的變化莫測,我們不希望失去它之後,無家可歸,在這職業和物價都沒有保障的時代,能有自己的存款和房子的確可以獲得相當的安全感。尤其如果屋子裡能有地毯,有垂簾,有壁爐的話,則安全的成分又將大大提高。

 

女人的另一半雖然不是她們私有的財產,但是對她們來說,另一半絕對不能允許別人覬覦的,因為一旦失去了,就沒有新的東西來替代了,甚至永遠就失去了,但有時不管女人們們怎麼嚴密把守它,也無法做到「萬全」的地步。所以女人的內心永遠被不安定感所困擾。而且愛的越深,困擾也越大,不安定感也越強。許多女人們總是在家裡愛嘮叨,其實嘮叨未必就是夫妻最好的交流方式,但當心愛的男人肯聽自己嘮叨,那女人就有了安全感,畢竟男人不是很有耐心的動物,如果不在乎一個女人,早逃之夭夭了!

 

女人總害怕男人離自己太遠,會遺失對方,所以總想把男人所有的行為舉止,掌握在自己的手心,但男人的心卻是不受掌握的,她所獲得的安全感,天知道是怎樣的安全感。聰明的女人其實知道,自己小小的掌心所能掌握的實在是太少了,女人還希望知道心愛的男人所有的內在和外在秘密,彷彿只有知道瞭解對方的秘密,才和對方身心相容,永不分離一樣。

 

對每個人而言,很自然的無論哪一種族,總會發現群體生活的好處,幾乎沒有人不怕孤獨,夜晚總是被許多女人畏懼著。女人害怕一個人在深深的黑夜裡傷心、恐懼、孤獨、輾轉難眠,只有當心愛的男人陪伴在身旁時,靈魂才平靜下來,才能成就一個甜美的夢想。並非男人都可以製造安全感,而是真愛可以使人們無懼,即使現在正身處荒郊野外。許多女人還有英雄情結,因為女人總希望在面對危險的時候,有一個男人站在自己面前,為自己遮風擋雨,即使,大多數女人一生真正面臨難以解決的危險並不多。

 

愛情有時就是一段旅程,可是許多女人在旅程已經過半時卻發現自己上錯了車,走錯了路,她想開始新的生活,但不希望此時自己一無所歸,一無所屬,一無所有,所以才把物質看的那麼重,女人們懼怕和心愛的男人,僅僅是入住了一段時間的愛情客棧,出了客棧卻成為路人,所以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女人就渴望婚姻,並非婚姻真的能帶給她什麼,只是有了婚姻就有了家。 而家才是有安全感的地方。

 

也許是因為,在女人的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總有許多,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了的,遺忘了的,得到了的,失落了的。女人才加倍需要安全感,即使看不見的,並不等於就不存在?看見了的,也未必意味著永遠不會消失,正因為安全感和生命中的許多東西一樣,永遠都捉模不清,女人才在萬丈紅塵中如此缺乏安全感!

 

 

後記:

有一些朋友認為,我們女人缺少安全感是沒有自信的表現,可是自信和愛情並沒有直接關係阿,你自信,未必你喜歡的男人就喜歡你,因為愛不愛一個人,是沒有規律可言的,有時候恰好是越自信的女人在情路上越坎坷!其實面對愛情,如果真愛對方,每一個人都沒有安全感,其實誰都害怕失去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