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乃馨,開在遙遠的天國...

 

飽滿的愛來自這裡,赤誠的愛來自這裡,無限的愛來自這裡,無往不在的力量也來自這裡,因為所有生命的滋養都離不開母親給予我生命的初級和終極建造。

 


母親離開自己已經整整兩個多月了,不知道這幾個月的時間自己是怎麼過來的,而我也寧願讓自己繼續在夢寐裡沉淪不願醒來,恍若覺得母親就在自己身邊,期望一轉身還會看見母親的身影,可是,這一切終究不再,清楚的知道自己再也聽不到母親的諄諄教誨了,那些在往日聽來稍顯囉嗦的話語,在如今卻成為自己萬般希望聽到的。母親走的突然,一句話,一個字都沒過多言語,就那麼匆匆的撒手人寰,常年抱病的母親身體孱弱,在經歷了最為痛苦的掙扎之後,還是萬般不情願的去了,而在母親生前,自己甚至一句聽母親抱怨的話語都沒有聽到,堅強的母親就那麼默默的承受了在常人看來那麼不堪的痛苦,我知道,母親是怕自己的呻吟會讓自己更加的心痛,在母親離開的日子,我不可遏止的每日淚盈雙眼,心痛的無以復加,在自己幾欲暈倒的時候,看見爸爸已經傷心到沒有淚水的臉,驀然驚醒自己還要照顧爸爸。母親在世的時候,爸爸從沒有為自己的生活有過打算,每天的日子都被母親打理的井井有條,爸爸已經習慣了這一切,而如今,爸爸的心卻一下被掏空了,這種絕望即使做女兒的自己恐怕也是無可體會。

 


在母親的懷抱裡,我的母親左一趟,右一趟,不是給你倒水,就是給你拿些好吃的,安靜的房間裡除了她緩慢均勻的呼吸聲就是鐘錶的滴答聲。我回到她的身邊,心境異常清淨。我是在充電的,我是來增強生命力量的。雖然她年老,堅強而勇敢母親從前天開始已經向著60歲的光陰裡行走。我真的為擁有這樣的母親而自豪和幸運。母親在我的身上操心太多,我的生活工作學習都不能夠出錯。她看見我買書,就說你生活很緊張,需要花錢的地方有很多,總是囑咐我。我怎麼能夠再讓她操心我。我配做她的好孩子嗎?我必須有自己的生活總則,在各種環境下都要堅持理性生活,寬容包容一切,否則我的人生則是一灘污泥濁水。保持良好的樂觀的心態,吃穿都不要在意,只要好好用心經營自己的心靈世界,言行舉止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母親培育我20餘年,交給我的愛人。我愛人疼愛我多年,又把我交還我的母親。正如愛人先前曾經說過,你不聽話,我就把你退回你媽那裡去。現在果不其然,他丟下我遠走他鄉,沒有音信。現在我就是這樣完好無損回到母親的懷抱。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母親能從心底上給予我最真切的安慰和照顧,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為我付出絲毫。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母親的微弱的心燈無處不在照亮我的人生未競之途,沒有一個人會在安靜的時光裡牽掛於我。

 


所以一切都如歷史寫就,所有的都已經無法更改,放在生活真相裡的只有我和孤獨的生活本身,我有自己生命的前行方向和目標,我不會活在無奈的時光裡,這樣的人生告訴我,我必須做出理性的選擇,我不會隨風飄逝,我不是秋天的落葉,我是寒冬的青松。我已經不再如過去很願意追隨他人尋求溫暖,現在的我已經有了自己人生指導,內心世界已經前進了一個世紀,精神生命得到了淨化和提升脫胎換骨,死去活來,真的在我的生命裡得到切實的體現,昨天已經成為歷史,今天的生活依然展開,當下的問題和困難必須解決,明天的責任無法迴避,你的肩頭不是只有歡笑的春風,而是有著無法拒絕的神聖責任,我現在只能選擇放棄,放下,放鬆,放開,而不能夠放縱,放逸,放飛。你已經失去了幸福的餘地和機會,生活決不會因為你個人的因素而改變任何面目,眼淚已經無法救助自己,沉默也只能安靜相處,重要的是自己看清楚自己人生的當下,要緊的是做什麼,生活總是通過各種事務檢驗著你,物質生活基本上沒有什麼大礙,就是心靈的孤獨和精神的依戀如抽空人生內容一樣有時候讓我難以承受,當一切都以它的方式發生和展開時,我也毫無畏懼,因為我也會以自己的方式積極應對。

 

 

我沒有畏懼生活給予我的艱難和困惑,也沒有懼怕外在的異樣眼神,我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的母親贈於我的樂觀善良的天性,坦然面對生活,積極向上的心態,熱愛生活是有力量的,不是簡單表白。熱愛生活就會有挑戰生活中的一切勇氣和力量,按部就班料理生活中的一切。所有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打量著我的生活,可是我也無所保留行走屬於我的神聖人生。昨天已經過去,明天還未光臨,坦然活在當下,在理性大旗的指引下,料理自己的生活,根本不去停靠在無聊的光陰岸邊,閱讀、學習、聽講、寫作,聽音樂,工作,把做家務和收拾家當作鍛鍊身體的必要步驟,是活動身體和調節身心的極好方式,好好用心處理一切事務,不活在沉重的思想負擔裡,做自己該做的事,讀自己該讀的書,走自己該走的路,唱自己該常的歌,寫自己該寫的文章,說自己該說的話,見自己想見的人,不去打擾別人,安頓好自己的身心,渡過屬於自己的每一個平凡的日子。

 

 

因為現在才曉得,外在的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讓自己隨時掌控自己的身心,讓身心日見完善,日見完整,把生活裡的一切都應及無窮,而不是讓自己活在無奈和呆板的時光裡,自己對自己的人生品質完全負責任,就是要全心全意做事情,全心全意做文人,全心全意追求生命里美好的事物。讓生命勇敢無畏踏實渡過每一天,所有的困惑都不在具有恐懼的力量,因為我就知道這一切,對自己的任何束縛和愚昧的言行念頭都明白呈現在我的生活真相之中。所以,活在當下,就是你多年來贈送的最好的禮物,也是你走進生命至高境界的唯一法寶。活在當下,你不在世行走過往的道路,你是在行走一條少有人走的路程。沒有一個人可以為你指引,你必須選擇自己認準的一條道路,你必須學會放棄該放棄的,你必須學會改變應該改變的餓,實踐必須實踐的,你將生命的成長和完善放在人生的具體實踐中,所以每一分鐘的當下,你將不再需求,總是在欣賞,觀察,凝視,精氣神到位,身心言語都在放鬆,不被外在的東西牽制,沒有誰能理解你如此的生活姿態,這是自然的。

 

 

因為你看清了生活的面目,你看清了生命的真相,你看清了自己生活中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微笑的生活成為你行走人生的最終姿態,樂觀的生活成為你應對人生最好的心境。強健的行進步伐是你對生命的莊嚴宣告,沒有誰能剝奪你今天所擁有的一切。微笑是你開在人生道路上一朵反季節的人文鮮花,是它在優雅顯示使你倍受鼓舞,在生活中充滿熱情、樂觀、勇敢的力量,沒有人能夠抵擋你這樣一種來自心底真誠友愛的微笑,如果別人給予漠視,那你也丟失不了任何的資本。

 

 

所有的言語都無法表達你對生活的熱愛,所有的文字只能解讀你些須的思緒,只有在你的生活細節裡,眉眼的傳遞中,用心體會,這是一次深刻的具有神聖意義的生命旅程,所以,每一次出行都不是簡單的,而是具有豐富內涵的,生命有無價值不取決於外在,而是你取決於你自身對生命的天然感受和細微覺察。你的生活內容和社會人生是否有和善友愛的本性,你是如何開始自己的一天的,是走向關愛人生,友愛生命,是為這個有情天地帶來正面的能量還是負面的東西,這是你自己知道的。命運不在他人之手,全在乎自己掌握和實踐。生命的運做,優劣,善惡,正義,痴迷,都在你的心能力量的範圍,這是你的存在意義和價值實現的所在。

 


一聲聲深情的呼喊,一次次揪心的疼彷彿是一根針就這樣一下一下的紮著。母親是我心底永遠的愛,你的離去是我心底永恆的疼。可是我知道你希望我堅強的活著。

 


也許在未來的很長一段日子裡面,母親會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在天堂裡面;也許在未來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面,很多活著的人會生活在現實的苦痛裡面。可是,日子還是需要繼續。因為在天堂裡面的母親最大的願望一定是自己深愛的家人可以平安。看,那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一定是你們彼此凝望的眼睛;聽,那徐徐吹過的春風裡面一定是有你們心底最真實的呢喃...............媽媽.........我愛您...........我把心中最美麗的康乃馨,送給天國裡的母親,寄託我的思念,永遠的懷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