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海邊的公園,今天下班是走著去的,走在幽靜的小路上,一種愜意的心情湧上心頭,讓我思緒萬千。使我想起了某位作家的名言:【世上本沒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事在人為,路靠自己走,有什麼樣的思想,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有什麼樣的性格,就會有什麼樣的命運。吹著涼爽的海風,抬頭看著天空漸漸升起的朝陽,低頭看著腳下滾滾流淌的海水,那滔滔的海水演繹著人世間多少的喜怒哀樂,滋潤著大地上多少生靈的悲歡離合。水帶著火熱的夏季奔湧而去,開始傾訴著秋天帶給人們的悲涼和感傷心鎖。海面上補魚的船早就收了網,夏季成群結隊的野鴨子也不知鑽到了哪裡?海面上好一片淒涼的景象,地上的綠草也開始枯黃了。


慢慢的走在人生的旅途上,你是否有過這樣的內心感受,偶然間的回眸,驚讚發現人生有許多值得思考的地方。於是我們翻開人生失敗的那一頁,缺乏自信是我們失敗的根源,在機遇面前我們選擇了後退。面對失敗、分析失敗、戰勝失敗,我們要學會自信,自信的形式有各式各樣的形態,有不斷進取的信心,有永不退縮的精神,有頑強奮鬥的意志,有越挫越勇的毅力。只有人生不斷的充滿自信,只有不斷地完善自我,人生才能不斷地發展和進步。在挫折面前勇於奮鬥,人生在經歷過磨練後才能不斷地成長。成功永遠都屬於那些有理想、有志向、有智慧的人,永遠屬於那些在逆境中不沉淪,通過努力的奮鬥,最終取得成功的人。


靜靜地走在人生的長河中,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努力地尋找人生的成功經驗,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一言以蔽之。凡事多寬容,萬事留餘地,我們面對紛繁複雜的生活,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學會放棄你永遠渴望卻不可及的目標,學會過一種隨遇而安的生活。生存的能力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要學會適應惡劣的生存環境。如果要想在危難時得到別人的幫助,那麼你就要在平日裡多善待他人。友情在困難前快樂倍增,在痛苦前哀傷減半。人生經驗告訴我們,打敗我們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堅定地走在人生的道路上,給我們空虛的靈魂增加一份內涵,走在踏實的路上,讓我們心胸開闊,虛懷若谷。我們要懂得人生,要學會欣賞,真正的欣賞是誠摯和善良的流露。生活中每一個人都經歷過矛盾紛爭,在每一次的較量中,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你會發現據理力爭的結局卻是兩敗俱傷。造物主真的很捉弄人,也許當時間流逝,那些矛盾的焦點經歷過歲月的滄桑而變得平和。其實地球本來就是圓的,從起點出發,再走回到終點。生命在得與失之間不斷輪迴,暮然回首,發現終點又是原來的起點。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分分合合,人與人之間多一點寬容,少一點挑剔,不要對朋友祈求太多,對朋友責備的人終將失去朋友。


朋友請記住,人生應該是一幅永遠需要不斷完善的作品,並非永遠都是一幅殘缺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