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風涼涼的,黑暗中獨坐窗前,一場雨讓我領略了秋的味道,尤其在病中,更是冷到心中,伴著孤影靜寂了許久。看到月亮的姿容,感到自己仰望著月,月也把清輝灑向我,就像沐浴在他的輕柔之中。

   
曾經的思緒被喚醒,多想時光就停留在那一刻,讓縷縷月光投向我心中冰冷的角落,把甜蜜和痛苦都揉進無邊的夜和黑暗裡,讓自己躲進一個深藏的夢中。

   
當我在現實和情感的彼岸間徘徊時,彷彿躲不開的是那憂鬱的目光,那曾經是我唯一想傾訴的對象,更是記憶中忘不了的溫存。或許嚮往的簡單從容就是現在的樣子。而過去的一切不已經是雲淡風輕了嗎?為什麼還會如此,是老天無意的安排;還是命運刻意的嘲弄,使我像一個不知疲倦的旋轉的陀螺,在開始和結束旋轉中找不到自我。

   
穿過心靈的屏障,我真的不知,那時的日復一日和年復一年裡,為什麼那麼多的力量拉開距離,只知道那時不能自主、無法選擇的失去了你!真正孤獨起來,發現自己已不會流淚;真正孤獨起來,發現孤獨是說不出的。也許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走過失意之旅,而我的青澀歲月裡,記憶裡就是眼淚和痛苦。曾經為墓誌銘中會有一段屈從命運,想自己走向冰冷的終點的痕跡而愧疚;想著我為以孤傲的靈魂和自詡的才華;想著我與生俱來的血脈和承諾;想著眼淚是軟的也凝聚了力量、雖無聲也傾訴了苦難、還有無奈和心痛是人生的必修課,我不再沉淪如昨。

   
我走著路,明天的太陽依舊昇起了,而我克制不住臉上會掛著淚滴,無奈時是所有的一切不能選擇,不管多麼艱難,也要還得父母的債、感情的和良心的債。哲人說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目的。也許想到曾經的明月和曾經的愛、曾經的春江花月夜的生日,萌生出無數溫柔的思念,一生的時光,該會是有如此的溫馨便足夠了,雖然一縱即逝,卻在知己的心中沉鬱成一份最凝重、最美麗、又最感動的溫柔,不管歲月如何滄桑、心境和地位如何變遷,我想是永遠不會漠視這來自心靈千年的緣聚和恆久的感動。

   
心如深靜的湖水,平淡的下面潛藏的漣漪漸漸漫過著,打濕寂寂的心,前世的淚和今生的傷。那綠色萌動的春天都已經很遠了,大概人總是要失去點什麼的,有所得也有所失,如果有來生,我會掬一捧這樣的月色在心底的角落,和著寫滿憂傷的我的哀愁,讓沉默成為最美和最悲壯的語言,讓一顆孤獨千年的心和生命再度輪迴。如果可以,我想是那月光中的花朵,開在你多霧多雨的心中,以怒放或凋零的方式,換回你一世的回眸。

   
想到分別、想到割捨、想到無數個寂寥的夜,圓滿不一定是最美的,最美的經常只是無奈和遺憾。固執的認為愛無論怎樣都值得珍藏和尊重,都是一份期冀和美好。我曾像那個醜小鴨,傷痕纍纍的蜷縮在無人知曉的角落,卻享受著屬於我的寂寞,如影隨形和無法抗拒的思念,令我愛著、夢著、也悲傷和幸福著,只因為自己知道曾經擁有過。

   
也許今生,哪怕是注定我在奔向你的路上老去,慢慢倒下,我也慶幸心靈深處有過難忘的一段歲月,曾經有過的你,是我今生無憾無悔的收穫。今夜秋,那一彎月。月圓人團圓,祝福大家中秋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