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生活在現實之中,的確存在著太多的誤解與衝動。
人的心靈就好比河水,而河的兩端卻有著永遠平行延伸,不接觸,不相交平安無事。然而,人與 人之間需要相互理解。人的心靈也需要彼此溝通,就好比河水需要堆砌橋梁,才能越過河水的阻隔到達前行的終點,由此順行而歸。


曾經何時,我們惆悵失落,悲觀絕望;曾經何時,我們興高采烈,雀躍歡呼;曾經何時,我們幾分憂傷幾分喜悅,誰能夠否認,這不是我們的心靈產生了距離?其實,這時我們需要的是一種交流,一種溝通心靈的交流。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七情六慾,乃人之常情。橋,是為你通向成功彼岸的階梯;是為你撐起友誼的橋梁;橋,是讓你看懂人間真愛的窗口。人與人之間有一座隱形的橋,這橋上舖滿著人類的各種情感。人與人之間有時候需要用語言來溝通,有時候任何語言都多餘,只靠一種心靈的感應去相互理解,這便是人與人之間的心靈之橋,是美與美的合諧。


心靈之橋的主旋律是親情、友情和愛心。我們用自己的實際努力靠近橋的另一端,也在用自己的言行感悟橋的長短,無論歲月的河流怎麼流淌,真摯的感情永遠不會改變。其實,心靈最需要的是交流,是溝通。人的一生走過許許多多的橋,然而,有誰能真正明白你所過的那座橋的意義呢?或許,能明白這其中道理的人是廖廖無幾吧。


一座橋有那麼簡單建構嗎?
如果是的話,那愛心橋算什麼呢?那天上唯美如圖般的七彩虹橋又算什麼呢?
所以,它並不簡單。其實在我們的內心深處有幾座不簡單的橋,它們分別是——


一、親情之橋。

親情,是人們最重要的情感。擁有一個幸福而美滿的家庭,彷彿就擁有了全世界一樣!家人,會在你感到寒冷時遞上一杯熱茶;會在你晚歸時為你準備好飯菜;會在你感到無助時用溫暖的懷抱迎接你。因此,我也將親情比喻為橋!這座橋最為堅固。人世間的親情有今生沒有來世,不容我們自己來選擇,血濃於水的原始本性,可以經得起任何風吹雨打,如果遇到外在的衝擊,這座橋也會顯得特別堅固。


二、友情之橋。

友情——人類必不可缺少的情感之一。朋友,是當你有困難時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是當你失敗時一直鼓勵你的人;是當你成功時用心祝福你的人;是當你最好的傾聽者。所以,將朋友比喻成橋是想告訴你,朋友就像是急湍河流中的橋,是如此重要,務必珍惜良友!

友情橋是一座幸福的橋,橋上連接著人與人許多真摯的情感。有人說,認識多年相逢如初是好友,情同手足、患難之交是摯友,肝膽相識、相濡以沫是知己。每個人都需要友誼,需要有好友、摯友和知己。這種情感的溝通需要以真誠為基礎,以簡潔為背景,與人做朋友一定要真誠和厚道,不要有過多的奢求,奢求的越多反而得到的越少,一種彼此的理解和信任比什麼都重要。人與人之間距離的長短自己最有感覺,有可能天天在一起的同事,心門總也關閉著,相互沒有心靈的橋的連接,而不見面的朋友就可以在冥冥裡心橋連接,成為一生的朋友。由此,我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這就是快樂和健康。


三、愛情之橋。

有人說,愛情是世上最美好的東西。我把愛情放最後是因為年紀尚小的我們還不能領悟到愛情真諦。可是,眼中、耳邊、身旁卻總能流傳著或發生著各種各樣的傳奇愛情,使懵懵懂懂的我們對此又多了一些了解。愛情,是當你受了傷害時有她(他)的心疼;是當你寂寞時有了他(她)的陪伴;是當你開心時他(她)因為你開心而開心。


四、愛心之橋。

人與人之間還有一座美麗的橋,我們把她比做人間的彩虹,這就是愛心之橋。橋上有母子之愛、師生之愛、朋友之愛…等,是所有一切的愛心,只要我們心中充滿陽光,用愛心去看待一切事情,去理解別人,就可以心境淡泊。人生本來就是短暫,為什麼自己去尋找煩惱?所以,愛心之橋人要努力追尋,讓我們用愛心連接彼此的心靈,縮短心橋的距離,讓心中的彩虹更加絢麗!


五、網路之橋。

是緣份裡的咫尺天涯,也是深刻生命裡的孤獨。只有把真誠的手伸向橋的那端,淺淺的送上一個微笑,健康快樂!一個真實的名字,百年不老。心靈之橋,你讓我跨越時空的距離,在溫馨的驛站中,揮灑浪漫;你消除了心與心的屏障,讓我在真誠的心田裡,放開情懷。明天,我將在人生旅途中繼續風雨前程,我就不再畏懼坎坷泥濘,不再害怕苦雨淒風。為了我心中永不熄滅的理想,我將一路瀟灑前行! 網路堆砌的心靈之橋,讓我從橋上緩緩走入夢中的彼岸。

隔著螢幕面對的你我,伸出雙手,輕輕相握。在你的坦蕩中,我把心中的故事講給你聽;在我的真誠裡,你把心底的秘密告訴我。我們彼此理解,彼此安慰;我們彼此欣賞,彼此鼓勵。淡淡的牽掛,確切的關懷,純潔的友情,像白雲一樣淡雅;默默的祝福,深深的關愛,摯若親情,如泉水一般清澈。遠在天邊的我,成為你最親近、最忠實的朋友;未曾謀面的你,猶如我血脈相連的兄弟姊妹。寒夜裡,我為你燃起炙熱的熊火;風雨中,你為我撐起一片晴空。


爾後當你一一走過友情之橋、親情之橋、愛情之橋、愛心之橋、網路之橋時,你便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美麗,不會再因一點點的困難而停止前進的腳步;因一點點的挫折就退縮;因一點點的不如意就抱怨這,報怨那。從此,你的思想便不會再被束縛於那個狹小的空間,胸懷也由此變寬廣。心靈最需要的是交流,是溝通。 堆砌起心靈的橋梁,人與人之間才有理解;堆砌心靈之橋,人與人之間才有默契;堆砌心靈之橋,人與人之間才有快樂。心靈之橋,是情感交流的通道,是靈魂共舞的緞絲帶,是美的連接,是愛的永恆。


此時此刻應明白心靈之橋給我們帶來了多少歡樂與遐思,它是我們心中的彩虹。其實要彼此之間拉近距離並不難,主要是雙方都作出一定的努力,只要我們多一分交流,多一分理解,多一分默契,生活便會多一分快樂,多一分和諧,多一分真摯,促使心靈之橋一定會高高建築在心河之上的,您說是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